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热荐“零饥饿”减肥法(图)

2009-11-06 09:00: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什么最能减肥?哈佛等大学的科学家最新发现:不是米饭、面条、面包、土豆和香蕉等低脂低热食物,而是肉类、鱼类、蛋类和坚果等低糖低碳食物!什么动物最胖?大概是猪!猪吃进去的是粮食,长出来的却是脂肪!最苗条的动物大概是豹子,而豹子只吃肉!狼吃羊,羊吃草,羊肥狼瘦……

    为什么吃粮长肉,而吃肉不长肉呢?

    粮食富含淀粉,淀粉和糖都属于碳水化合物。科学家发现,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除外)进入人体后,转化为血糖,刺激胰岛素分泌,把部分血糖带到机体细胞燃烧提供能量,把多余的血糖送到肝脏合成脂肪(糖原除外)。 碳水化合物越精制,血糖波动越大,营养越缺乏。血糖波动和营养缺乏在短期使你产生饥饿感和“好吃”;在长期使你机体细胞对胰岛素敏感度下降,产生“胰岛素抵抗症”,于是血糖燃烧转化为能量的效率下降,你会变得没有力气和“赖做”。“好吃懒做”的你容易变得肥胖,象猪或羊一样!

    而肉类、鱼类和蛋类基本上不含碳水化合物,不会影响血糖(“血糖指数”为零),因而不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坚果虽然含有部分碳水化合物,但对血糖影响不大,所以“血糖指数”较低。吃这些食物你会能量十足而食欲稳定,变得“好做赖吃”,身材苗条,象豹子或狼一样!

    低糖低碳饮食

    科学家发现,低糖低碳饮食不会产生“胰岛素抵抗症”,所以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降低“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预防“三病”(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相反,精制的高糖高碳饮食容易产生“胰岛素抵抗症”,所以会增加肥胖,导致“三高”,诱发“三病”。

    热量过剩

    我们通常认为胖人营养过剩,其实是热量过剩,而营养不良!你越胖,血糖波动和代谢障碍就越大,营养就越不良。人们都说胖人“好吃懒做”,其实是身不由己,力不从心。由于反应性低血糖、代谢障碍和营养不良,你需要不停地吃东西以补充血糖和营养,而又无法有效地把它们转化为能量以支持运动。

${FDPageBreak}

    加速新陈代

    总结来说,减肥的关键不是(直接)控制热量(你控制不了),而是控制血糖(从而间接控制热量),补充营养(以加速新陈代谢)。

    在各类减肥食物中:

    最佳的海鲜是深海鱼和虾,

    最佳的坚果是可可豆和核桃,

    最佳的豆类是大豆,

    最佳的根类是魔芋,

    最佳的蔬菜是西兰花和大蒜,

    最佳的水果是樱桃和莓类(cherry 和berries)。

    与传统的饥饿减肥法相反,露卡素瘦身法零饥饿,你可以在满足食欲的同时减少体脂肪;坚持6周,体重可以下降5-10斤,同时精力增加,肌肤光滑。

    最健康有效的减肥法符合三个标准:

    (1)含碳水化合物低

    (2)血糖指数低

    (3)营养素丰富。

    这三个标准在国际上叫做low-carbs,在中国叫做“露卡素”。

    露卡素瘦身法

    按照露卡素瘦身法,你需要吃肉类、鱼类、蛋类和坚果(例如核桃),其次是种子(例如瓜子)、豆类、绿叶蔬菜、低糖水果(如草莓、樱桃和柚子)和高纤食物(如魔芋)等等,尽量生吃(豆类除外),同时补充铬元素帮助燃烧血糖,补充L-肉碱燃烧脂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荐“零饥饿”减肥法

吃什么最能减肥?哈佛等大学的科学家最新发现:不是米饭、面条、面包、土豆和香蕉等低脂低热食物,而是肉类、鱼类、蛋类和坚果等低糖低碳食物!……详细>>

什么是半饥饿减肥? 半饥饿减肥的副作用有哪些?

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要么不吃饭,要么一天就只吃一顿饭。但是。对于营养学而言,这种减肥方式不可取。因为饮食安排不够合理,就无法获得更好的减……详细>>

减肥也可以吃零食? 推荐暴吃不胖的零食减肥法

美眉们一般都比较喜欢吃零食,有人说零食可以减肥,而且现在也比较流行零食减肥法。零食减肥法就是吃什么的问题以及怎么吃的问题。各色水果和少量……详细>>

饥饿减肥会饿出脂肪肝? 饥饿减肥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一想到减肥无非就是吃减肥药和节食,特别是女性是不喜欢运动的,大家都知道减肥药的副作用是相当大的,很多女性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详细>>

零饥饿减肥法 减肥不减胸的2大妙招

胸部细胞主要是脂肪,减肥后脂肪减少,胸部自然都会缩小。尤其在减肥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胸围变小、乳房下垂的情况。这里就为你介绍几种减肥的同……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