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减肥:转呼啦圈的塑身秘密

2009-04-03 06:13: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转呼啦圈是一种运动强度较低,在均匀减脂和雕塑腰腹线条方面表现出众的塑身方式,许多女明星如萧蔷、张惠妹等人都是它的拥戴者。今天介绍一款与普通呼啦圈不同的软呼啦圈健身,其柔软的质地能更加彻底地运动到全身肌肉。 

    健身好帮手 

    软呼啦圈作为经久不衰的健身产品,深受广大爱运动、追求健康的时尚女性钟爱,它不但可以调节长短,还很有弹性,既能减脂又能按摩,运动完毕之后可以折叠放入小手袋中。 

    软呼啦圈具备点式按摩的功能,对穴位、经络、关节、肌肉有极强的针对性。它独特的设计使健身者运动起来轻重有别,有力度差,如真人按摩一般。它对便秘、肌肉劳损、瘦身、减肥有极大的作用,短期内还可以改善腰酸背痛和消化不良的问题。 

    在使用软呼拉圈进行全身运动前要舒展身体放松一下,试着在手臂、背上、腿上、肩膀和其它你能做到的地方进行运动,它还能做各种各样的伸展运动。      

    如何正确使用呼啦圈? 

    1、摇呼拉圈可以达到运动的效果,不过运动的时间一定要够久,因为摇呼拉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高,唯有延长运动时间且持续运动,使其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才可消耗身体储存的脂肪及过多的热量。 

    2、呼拉圈并非越重效果越好。或许较重的呼拉圈在开始的那一刹那,需要花较大的劲儿才能甩得动,之后便成为一种惯性运动,重点还是运动的时间,否则短暂的剧烈运动属于无氧运动,只会换来肌肉的酸痛,并不会消耗多余的热量。 

    3、呼拉圈在甩动时会撞击腹部、背部内的脏器(如肾脏),太重的呼拉圈撞击的力量也较大,恐有伤及脏腑的危机,还是选择重量适中的吧。 

    4、需要摇多久才足够?一般每周运动3次,每次至少30分钟。由于摇呼拉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如果要增加心跳速率,就必须加快摇动的速度。 

    跟我做! 

${FDPageBreak}

    STEP1 消除赘肉 

    动作:双手握住呼啦圈,手臂上举伸直。抬左腿,左臂展开成侧平举,右臂伸直随左臂运动,同时上身向左后方拧转。保持5秒,重复5次后换右侧。 

    功效:拉抻侧腰,消减后腰赘肉。 

    STEP2 美化线条 

    动作:双脚平行开立,略宽于肩,双手握住呼啦圈,置于胸前。重心放在左腿,右手握紧呼啦圈,左手沿左腿方向用力拉呼啦圈,目视上方,上身向左侧后仰。保持15秒,重复5次后换右侧。 

    功效:消除小肚腩,美化腰部线条。 

    STEP3 增加力量 

    动作:坐在地上,左手撑住地面,左腿弯曲。右手握住呼啦圈,钩住右脚,右腿尽力上抬至与地面垂直。保持15秒,重复5次后换左腿。 

    功效:增强力量,抻拉腰周肌肉。 

    STEP4 紧实腰部 

    动作:平躺,双腿自然分开,微微屈膝,脚跟踩住呼啦圈,手臂贴靠身侧,反手抓住呼啦圈。收缩腹部肌肉,使肩膀抬离地面,下背部仍贴住地板。保持10秒,重复15-25次。 

    功效:平坦腹部,紧实腰部肌肉。 

    STEP5 雕塑曲线 

    动作:双腿平行开立,呼啦圈套在腰间,肘部与胸部同高,屈肘,握住呼啦圈。收臀抬脚跟,腰向前顶,上身尽力后仰。保持15秒,重复15-25次。 

    功效:提升臀部,雕塑腰周曲线。 

    STEP6 紧实腹部 

    动作:左手握住呼啦圈,用呼啦圈钩住左脚。右手向身体正前方伸展,左腿尽力上抬直到与地面呈平行状态。保持10秒,重复5次后换腿。 

    功效:紧实腹部,消减腰背部赘肉。 

    健身课堂 

    小伟问:有朋友告诉我应该有一本锻炼日记.我已经锻炼5年了,每周5次,从未做过记录,没有必要开始写锻炼日记呢? 

    答:无论是对专业运动员还是普通健身者来说,锻炼日记都是一个衡量进步的有用工具。有了记录,你可以了解自己在5年中是否有持续稳定的进步,是否出现过为期数月、甚至1年的瓶颈阶段等等。记录可以提醒你何时应该更新自己的锻炼内容与套路。 

    锻炼日记还能让你诚实地对待自己,知道自己的实际能力,而不是想像中或计划中的能力。有时你会忘记做某个练习时所用的重量,或者跑完某条越野路线所用的时间,这时记录就发挥作用了。 

    做记录时不但要写下跑步或骑车的距离、时间与坡度,重量、组数与次数,还应该加上自己的感觉与心情。全面的记录有利于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运动量与间隔。每次突破,无论是举起一个新的重量还是刷新了10公里跑的个人记录,都是一件令人振奋的事。 

    锻炼日记也是你写下运动目标的地方,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目标。书面的文字就像一个合同,显得更郑重,你会更认真地去实现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呼啦圈能减肥吗?呼啦圈减肥注意3大误区

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健身室,为了瘦身减肥在家转呼啦圈吧。正确的呼啦圈减肥运动,不仅形式生动有趣,能培养身体灵敏度,而且对减少腰腹部脂肪特……详细>>

呼啦圈能减肥吗?转呼啦圈减肥要持之以恒

呼啦圈能减肥吗?这是很多想要减肥的MM最关心的问题,其实转呼啦圈是可以减肥的,其消耗热量的情况为306焦耳/小时。因此可见这种轻松简单操……详细>>

呼啦圈减肥法:如何转更减肥?

转呼啦圈减肥是一个简单方便的室内减肥运动,也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之一,随时随地都能玩。转呼啦圈可以帮助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和排便,更好的……详细>>

呼啦圈减肥要这样转

摇呼啦圈的运动强度并不很强,惟有延长运动时间而且是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阶段。另外,呼啦圈也不要太重。详细>>

呼啦圈减肥法 8个转呼啦圈的小技巧

冬季是囤肉的季节,尤其是被厚厚的衣服遮挡的腹部,其实你可以转一转呼啦圈的,转呼啦圈可以快速的减腹部的喔!呼啦圈怎么转具体如下,一起来看看……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