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骑自行车健身40到60分钟最好

2008-08-18 14:12: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在健身房里蹬固定自行车都是不错的减脂运动,但是运动的最佳时间是40~60分钟。低于40分钟,无法保证减脂效果;超过一小时,会造成身体伤害。

    在健身房,固定自行车最受人欢迎,因为锻炼时不仅可以坐在上面看电视、听音乐,甚至卧式的固定自行车还装备了靠背,的确很舒服。

    健身者通过固定自行车进行有氧运动时,在运动的前20到30分钟内,消耗的是人体内由食物转化成的糖原。而运动30分钟后,身体才开始分解体内的脂肪。低于40分钟的固定自行车运动,虽然能对心肺起到一定的锻炼效果,但并不能消耗更多脂肪。

    如果蹬固定自行车超过一小时,身体则会代谢掉更多的肌肉,而不是减肥塑身者想要减掉的脂肪。但是人身体内的肌肉越多,代谢掉的热量才越多,这样才不容易发胖。

    长时间骑固定单车或骑车与久坐的道理一样,可造成“下半身”局部充血。如果固定自行车的座位调整不好,还可能出现会阴部麻木不适,会阴疼痛等。

    慢性前列腺炎病人最好不要选择固定自行车进行锻炼,可选择椭圆仪、登山机等器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骑自行车健身40到60分钟最好

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在健身房里蹬固定自行车都是不错的减脂运动,但是运动的最佳时间是40~60分钟。低于40分钟,无法保证减脂效果;超过一……详细>>

自行车骑40~60分钟最减肥

长时间骑固定单车或自行车,与久坐的道理一样,可造成“下半身”局部充血。如果座位调整不当,还可能出现会阴部麻木不适、疼痛等。 详细>>

骑自行车健身 骑自行车减肥掌握5个正确方法

如今的交通便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闲暇时间骑自行车来缓解压力。而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那……详细>>

五种方法骑自行车减肥

详细>>

骑自行车减肥有4大优势 如何正确骑自行车?

对于减肥方法,大家知道多少方法吗?现在比较常见的就是运动减肥、饮食减肥、药物减肥等,那么对于骑自行车减肥,大家有什么样的看法呢?以及骑自……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