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内衣的洗涤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内衣是最接近身体的衣物。首先要注意清洁,污垢不单意味着不干净,更会影响面料的通气,吸水性及柔软牲,从而对面料造成损坏。交替穿用,每件内衣的寿命就可以长一些。高级或高价的产品有时只是美观而未必耐用,小心呵护才可以保持它的优点。内衣的质料多柔薄纤细,穿着及脱下时不可过分用力。也要注意指甲不可勾刮纤维。穿脱内衣时还要注意勿将粉底、口红沾于内衣之上。

  洗涤

  最理想的洗涤方法是用温水及中性乳剂,以“轻按”的方式手洗(尤其是对有网丝的胸围)。若用机洗,应放进洗衣袋内并扣好拉链和钮扣。

  用冷水或比体温略低(30℃以下)的温水洗涤,切勿使用热水。

  可使用一般的“中性洗剂”或内衣专用的中性洗剂。

  使用适量洗剂,过多的洗剂会为质料带来负担,从而损坏并内衣。

  应先将洗剂在30-40℃的温水中完全溶解后,才可放下衣物,洗剂不可直接沾于内衣上,否则会导致颜色不均匀。

  千万不要使用漂白剂,含氯的漂白剂会损坏质料并使其变黄。

  最好用清水洗2--3次。

  晾干

  洗衣机甩干时间要在30秒以内,以防过分甩干使内衣“钢骨”变形,破坏质料纤维。

  千万避免用手强扭内衣挤水,可轻扭去水之后,用干毛巾包上,再用手挤压,使水分被毛巾吸收。

  将皱缩衣物小心整平至原状,将罩杯形状整理好。

  于阴凉处自然晾干,日晒易使衣物变质、变黄,令其寿命缩短。

  不要用干衣机来烘干乳罩,那样会破坏乳罩衣的结构。

  长期保存

  应尽量减少使用密封胶袋来保存内衣,因衣物长期封闭容易引起发霉。

  切忌与樟脑等防虫剂放在一起,以免使质料和橡筋失去弹力。

  毛质内衣切忌潮湿,应配合干燥剂使用。

  其他

  细致的蕾丝花边内衣或含软圈的内衣请以手洗。

  特别脏处不要用小刷子刷,利用内衣自身的轻度互相磨擦,即可完全去除污渍。

  使用洗衣机时请使用洗衣网洗涤。

  避免与外衣共洗,以致造成不洁;或与深色衣物混在一起,以致造成染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洗涤标签记认

洗涤方法 详细>>

内衣的构造

胸罩,以其丰富的文化含量和精巧的工艺过程,在千资百态的服装业独树一帜。但是一件胸罩究竟是怎样制做成的,却鲜为人知。详细>>

内衣与外衣的配衬

内衣不但需要配合体型和心情,而目在不同的场合搭配适当的外衣也至关重要。如能结合外衣的设计及质料和穿着场合,就更能体现穿衣者的品味和修养……详细>>

内衣的历史

古时候的内衣是由薄的亚麻布所制成。内衣包括紧身胸衣、乳罩、掐腰、连胸紧身衣、背心式衬裙 、短腰等许多种类。详细>>

选择内衣的颜色

文胸对女性十分重要。从十二、四岁青春发育期戴上第一个文胸起,女性便和文胸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人粗略计算女人一生用过的文胸,大约有150-……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