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健康瘦身新概念: 均衡营养 健康瘦身

2008-01-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当前肥胖已成为全球性的世界医学社会问题,很多 国家的医学专家、营养学家都在努力探索新的减肥瘦 身方法,而安利健康纽崔莱作为世界营养界的权威,最提出一个新的健康新概念:均衡营养,健康瘦身  

现象  国人肥胖增长远医惊人  

   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了,人们收入增加,但在饮食方面却出现 了误区——肉类、糖类和脂肪类食品的进食量增加,肥胖人士增长速 度惊人。根据1992年全国营养学会人口普查结果,从1982年至1992 年十年之间,肥胖发生率增长了50%,在北京、上海、天津三大城市, 肥胖的发生率更超过了30%。  

危害   肥胖对身体有何影响

   肥胖是指身体内脂肪过度蓄积以致破坏肌体,进而威胁 健康。由于血液中脂肪含量过高,大多数的身胖患者都伴有 高血搪(即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这“三高”,而这三高 又是导致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   

原因  营养不均衡导致肥胖  

  据营养专家研究发现,肥胖很重要的一个因原是饮食不均衡,或 者营养过剩,或者营养不足。许多人可能觉得奇怪,肥胖是由于营养 过剩容易理解,因为体内吸收了过多营养,使多余脂肪滋长、积蓄导 致体形“膨胀”。

   为什么肥胖还会营养不足呢?但事实确实如此,很多肥胖人士去 医院检查时被发现,其体内营养不足。这是因为,有的人的肥胖是因 为饮食习惯不好,偏好于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使得体内某些营养素 过多,而某些必需的营养素又吸纳太少。营养过多使身体肥胖,必需 的营养素过少又使身体虚弱,毛病渐多。所以,安利营养专家认为,减 肥瘦身,健康身体最重要的是均衡营养。  

解决  均衡营养健康瘦身  

   许多人以为,肥胖通过节食,采取“饥饿法”来减少营养 吸收就可将身体瘦下来。但其实这十分不可取!因为当你在 节食,在减少营养供给时,身体也得不到一些每天必需的营 养物质。时间一长,你的身体由于一方面吸收不到每日必需 的营养素,一方面又减不去体内过剩的营养,不但减不了肥, 还会危害健康。以身体健康作代价来减肥,值不值得呢?当然 不值得,那么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安利营养专家经多年调查研究,提出一个健康新概念: 减肥瘦身应从均衡营养做起。当体内营养均衡,过剩的营养 被消耗、排除出体外,不足的营养素每日得到适量补充,肥胖 自然消失且保持身体健康。要达到营养均衡,日常饮食各方 面需多加注意,每天各类食物进食要多样化、均衡、适量。

   按照食物金字塔的建议,每天食物的进食量油脂类不过 超25克,水果类约100—200克,蔬菜类每天约400—500克,五 谷类约300—500克等等。各种食物的脂肪含量和热量“明码 标价”,但现代都币人生活节奏加快,工作繁忙,要严格实践 起来十分困难。而且,普罗大众对于各种食物的营养含量很 难把握,每天计算着食物内含多少营养素来进食也很不实 际。在这个讲求方便的时代,我们需要方便、安全而健康的营 养补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顾好营养 冬季健康瘦身

寒冷的冬季,大家都畏惧严寒,多吃少动。但是,这样是不行的。爱美网小编推荐冬季减肥瘦身方法。绝不向寒冬妥协,将减肥进行到底。 详细>>

洗澡减肥新概念(一)

详细>>

洗澡减肥新概念(二)

详细>>

健康又营养的减肥瘦身食谱

是不是每天都在算计着你摄入的热量?是不是看着喜爱的餐点却而止步?我们唯有的目标莫过于减肥。现在不用那么辛苦了,小编给大家推荐这个融合了……详细>>

暴力瘦身新概念 有氧搏击重拳打烂脂肪

有氧搏击减肥在让脂肪燃烧的同时还可以宣泄平日因工作压力造成的不良情绪,这个有氧运动对于上班一族效果超好,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运动前先做10……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