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史上减肥最轻松的十大刮油食品

2012-05-04 11:55:53      家庭医生在线

  下面首先介绍一下十大刮油食品!

  1、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2、燕麦:

  具备降胆固醇和降血脂的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因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因热含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3、葱蒜:

  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于血栓的溶解。洋葱几乎不含脂肪,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胆固醇升高,有助于改善动脉粥样硬化。葱中提取出的葱素,能治疗心血管硬化。

  大蒜能降低血清总胆固醇、三油酸甘油酯的含量。大蒜素的二次代谢产物甲基丙烯三硫,具有阻止凝栓质A2的合成作用,故能预防血栓。大蒜还能治疗肥胖。

  4、山药:

  其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另外,山药还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增强体质。过年过节期间若有消化不良,可以用山药、莲子、芡实加少许糖共煮。

  5、海藻:

  素有“海洋蔬菜”美誉。海藻以其低热量、低脂肪令人瞩目,一些海藻具有降血脂作用。海带等褐藻,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海藻还含有许多独特的活性物质,具有降压、降脂、降糖、抗癌等作用。

  6、银耳:

  银耳有明显的降脂和抗血栓作用。

  7、土豆:

  有很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土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8、芹菜:

  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9、红枣:

  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力和免疫力。红枣对降低血液中胆固醇、三油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10、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3个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脂减肥食材 8种蔬果最“刮油”

人体内的脂肪也分很多类型,包括浮脂、聚脂及赘脂等。它们能于人体“肆虐”,主要是由于体内某些内分泌不足。因此,减肥最根本的方法,就要从控……详细>>

5个黄瓜减肥食谱 轻松刮油瘦身

黄瓜一直以来都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食品,那么减肥的朋友应该如何利用黄瓜来减肥呢?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黄瓜减肥食谱,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详细>>

减肥时多吃这6种食物能刮油 让你轻松瘦

在减肥的时候我们往往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食物才能防止脂肪和热量的吸收,因为我们的身体肥胖和脂肪热量的吸收有非常大的关系。再加上不爱运动就会……详细>>

春季减肥食物推荐 细数7种春季刮油减肥食物

春天天气变暖,春暖花开,这个时候就该好好减肥了,经过一个冬季“藏”养生,堆积了很多脂肪,这些脂肪迫切需要消除,那么春季该如何减肥呢?吃什……详细>>

最适合睡前做的减肥操 轻松消脂减肥

回家后如果能做做减肥操,不仅可以健身,还能让疲劳的身体得到放松,促进睡眠。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套睡前减肥操。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