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多喝牛奶减重 身材均衡还能瘦

2012-04-23 00:23:4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牛奶减重小窍门

  1、可以选用减脂牛奶。

  选用牛奶的时候,可能会因为脂肪的含量而左右为难,其实,这大可不必。适量的脂肪对人体是有益的,我们应该及时补充,如果为了补充足量的钙质而饮用牛奶,您可以选择减脂牛奶,这样可以做到脂肪、钙质、减肥三不误。

  2、早餐喝牛奶前先加“底料”

  每天早晨洗漱完毕,先喝一杯白开水或淡蜂蜜水,以补充身体水分。然后再喝牛奶或酸奶,并摄入少量淀粉类食物,如1至2片全麦面包或一碗燕麦粥。早餐若喝酸奶,最好提前一小时从冰箱里取出,或用热水温一下,以免太凉引起腹泻。有胃溃疡或胃酸过多的人,不要空腹喝酸奶。

  3、奶制品可以作为两餐之间的点心或餐前餐。

  牛奶和酸奶有上佳的饱腹感,可以代替饼干、糖果、零食等,作为两餐之间的点心。也可以在餐前食用,适当减少下一餐食量。

  4、把酸奶或牛奶当夜宵。

  建议晚餐减少三分之一食量,把酸奶或牛奶当夜宵。要注意,最好在临睡前2-3小时喝下,有利于睡眠质量。

  5、三餐营养要平衡

  虽说乳制品营养丰富,但铁、锌和维生素C含量较低,因此,必须从其他食物中补充。营养学家建议,午餐宜补充100克瘦肉或鱼,再加200克蔬菜;晚餐宜补充100克豆制品和200克绿叶菜如菜花、芥蓝、油菜等。如果喜欢无糖酸奶或不加糖牛奶,还要摄入少量水果。

  一、豆腐+牛奶配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1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汤那样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等沸腾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假如调味品即可食用。服用时间:第一天只能喝豆腐牛奶汤,从第二天开始加入黄瓜或者西红柿等水果蔬菜,增加微量的纤维含量,加速新陈代谢,这时你就明显的感觉小腹平了很多,一般第三天你就可以瘦1—2公斤,有平平的腹部啦!小编点评:用豆腐牛奶减肥时,一定要注意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不能低于1千大卡。不然的话容易造成心脏血管疾病,您可以依照常见食品的热量含量计算一下。

  二、牛奶苹果餐一个星期内,不吃其它食物,只吃苹果和牛奶,一天三次,一次两个苹果和250毫升牛奶。

   专家建议:每天三杯奶 小编点评:牛奶美白纤体,专家的建议每天“三杯奶”,而美国食品指南也是建议公众一天应喝三杯牛奶。

  三、正确喝牛奶每天早上起床后:一杯牛奶午餐后:一杯酸牛奶。

   晚上入睡前:一杯牛奶小编点评:牛奶能够提供美白与嫩肤的美容因子,并起到静心和安神的作用;而中午饮用酸牛奶,则可以借助其含有的乳酸、醋酸等有机酸,刺激胃分泌,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抑制有害菌生长,避免体内毒素堆积,纤瘦的身材就随之而来了。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期间能喝牛奶吗?喝牛奶掌握这4个技巧,会越喝越瘦!

在人们的常识当中都认为牛奶当中有很多脂肪,减肥期间喝牛奶不利于减肥,但也有人说牛奶在减肥期间能喝牛奶。牛奶不止味道浓郁,而且含有较多的营……详细>>

喝牛奶会胖吗?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牛奶是大家都熟悉的食物,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和营养物质,特别是钙的含量比较高,可以为人们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那么喝牛奶会使人发胖吗?哪些人不……详细>>

减肥不能喝牛奶?这些人才不能喝牛奶

一。营养丰富:牛奶中的蛋白质主要是酪蛋白、白蛋白、球蛋白、乳蛋白等,所含的20多种氨基酸中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消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详细>>

夏天多喝牛奶 养颜同时还减肥

相信大家对于牛奶都不陌生吧。牛奶作为“美容圣品”,能够在健身的同时,有效的改善皮肤晦暗的状况,实现美白肌肤,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但是各……详细>>

为什么喝牛奶可以减肥? 怎样喝牛奶才能减肥?

曾有人做过这样一项调查研究:在保证其他饮食相同的条件下,如果能够每天饮用一杯牛奶,在排出的粪便中可以检测出大量的油脂。也就是说,牛奶可以……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