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日本人也胖起来了

2012-03-19 10:18:45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被誉为世界长寿第一国,一向以低肥胖率和高长寿率著称。在日本女人圈里,更是长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胖,在10岁以前是可爱的,在20岁以后是可怜的,在30岁以后是可怕的!

  然而,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公布的一项国民健康调查数据却显示,该国20岁以上人群中肥胖者(BMI≥25)已接近三成,其中男性肥胖率达30.4%,女性肥胖者也占到了21.1%。

  未来这一趋势还可能加剧,因为年轻一代中,以20岁~30岁女性为代表,其肥胖增长势头更猛,2008年还徘徊在23%左右,不到三年,就迅速攀升到2010年29%的水平。

  鉴于日本“肥胖女”队伍的不断扩编,日本肥胖学会甚至在考虑降低腰围标准,从而将更多人纳入健康检查的行列。

  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在各区县排行榜中,居日本肥胖率首位的竟然是长寿圣地冲绳县,肥胖者比例高达45.2%。

  长寿标杆冲绳县之所以肥胖率如此之高,日本厚生劳动省说,主要与美军基地驻扎于此,对当地饮食文化造成的极大影响有关。调查发现,冲绳当地居民在凌晨以后暴饮暴食的现象十分频繁,烤肉、午餐肉、快餐等美国饮食文化早已在当地根深蒂固。而肥胖率最低的山口县,饮食则多以鱼类和贝类为主。

  冲绳县肥胖率之高,已高过胖得最快的中国。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2010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中国成年人超重(BMI≥25)率为32.1%。

  迅速蔓延,迅猛增长。全球肥胖似有愈演愈烈之势。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喜欢高碳水饮食的日本人却很苗条?5个好习惯值得借鉴!

日本饮食中,主食占比例较大包括拉面和寿司等。虽然他们饮食中偏向于碳水化合物,但大多数居民体型偏瘦,平均预期寿命较长,这主要得益于良好的饮……详细>>

日本最新流行的紧急瘦身13招

 详细>>

日本女孩流行的3类燃脂瘦身食物

在日本,每个女孩子都为减肥而“奋斗”。她们总结出了很多有用的好方法,有些是你所不知道的。想要零痛苦减肥的美眉,看过下面的三个小方法,或许……详细>>

风靡日本!窈窕又防老的健康饮食

日本正流行发酵食物,比如纳豆、臭豆腐。今天介绍一些健康的发酵食物,它们不仅可以让你延缓衰老、少生病,还能让你拥有好身材! 详细>>

风靡日本模特界 和式豆腐减肥法

豆制品是非常健康的食物,日本人发明出健康的和式豆腐减肥法,在模特界非常受欢迎,是长谷川润等名模的最爱哦! 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