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怎么减肥更有效?晨跑减肥前该不该吃东西?

2012-02-13 11:59:53      家庭医生在线

晨跑前吃东西更有助于减肥

  很多人减肥法的人喜欢晨跑,以为早上的锻炼效果好,特别是喜欢早上不吃早餐后就直接进行锻炼。殊不知,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是对身体伤害巨大的一种错误认知。

  正确认知

  美国孟菲斯大学健康与运动科学系助理教授李卫东博士认为:对于一个喜欢早上锻炼的人,一定要吃上一点容易消化的东西,比如香蕉、葡萄干、含高碳水化合物的运动饮料等,而且要在30分钟之后再运动。

  早上起床后,身体内的营养基本上都已经呗消耗得七七八八了,这时血液中的血糖浓度就会过低,如果这时进行锻炼,不但不会起到减肥的效果,还会因为水分的消耗和血糖的分解促使身体出现头晕眼花,严重者甚至出现呕吐的现象。

  错误认知

  早上醒来后,进行空腹跑步锻炼,这是你会出现阻碍脂肪燃烧的情况出现,因为身体内基本上没有什么提供能量的物质,除了脂肪,这样锻炼起来脂肪就会燃烧比较快速,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为什么要吃东西后再锻炼呢?

  锻炼前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是为了提高身体的血糖浓度,不低于身体的正常警戒线,保证身体的正常功能运转。另一方面实则是为了促进身体内脂肪更好的燃烧,使身体的运转更加正常。一般来说,都是补充一点香蕉、面包、碳水化合物等以消化和吸收的食物。

  小编提示:

  请大家看了本文后一定要把错误的观念给改正过来喽,否则不但会伤害到自己的身体,还会让你在朋友面前丢面子也说不定。运动在于坚持,希望各位大大们都能长时间的坚持锻炼,特别是在立春之后的时期,这个时期是属于流感高爆发时期,增强身体体质才是最本质所在。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前是否要吃东西?运动前吃哪些食物有好处?

很多人在运动前后的几个小时之内都不会吃任何的东西,因为他们觉得这会影响到他们的减肥进程。辛辛苦苦消耗的热量轻轻松松又吃回去了,觉得很得不……详细>>

运动减肥后能吃东西吗?运动减肥后能吃哪些东西?

很多人都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在运动之后,由于体能的大量消耗,我们会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有些人担心自己的运动白费,会严格控制自己的食……详细>>

运动前可以吃东西吗?运动前多久可以吃东西?

运动是很常见的一种养生方式,而且积极参加锻炼还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还能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众所周知,饭后不……详细>>

减肥运动前后该不该吃饭?

很多减肥的人都有一个疑问,就是运动前后该不该吃饭呢?该如何补充营养呢?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近日报道,要想提升瘦身效果,人们不妨饿着肚……详细>>

晨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晨跑减肥必知的4个小常识

众所周知,早晨跑步不仅是一种很好的健康养生的锻炼方式,也是减肥妙法哦。只是,怎么晨跑才能减肥呢?详细>>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