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远离便秘,排清毒素有妙招

2012-01-19 09:57: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饮醋疗法:

  米醋30毫升(约两大勺),蜂蜜两勺,搅拌3-5倍的水,每餐后饮用。

  醋可以促进排便,但是直接饮用会伤及胃和十二指肠,所以要稀释后饮用。便秘严重者可以加大剂量。

  二、卡捷运动

  卡捷运动是国外医生热心推荐的一种强化骨盆底肌肉的运动,对排便很有帮助。做卡捷运动时,应放松腹肌、腿肌与股部肌肉,像自己控制不让放屁或排尿的那种收缩动作,每次要坚持10秒钟或更长一些,然后放松10秒,如此收缩一放松共三次算一轮,每天应锻炼10轮。当肌肉强化后,还可增加轮次。当排便不利的症状得到控制后,轮次可不再增,但应该继续坚持每天至少做一轮,或每周三轮,使肌肉群继续保持强劲有力。

  三、早起一杯冷开水

  早上起床后就喝冷开水。早上起床后喝2-3杯冷开水,即能消除便秘。这是因为冷水进入胃部之后引起胃—大肠反射,开始了大肠的蠕动。便秘时水分会被体内吸收,致使大便变得又干又硬,喝冷开水就具有补充大便所不足的水分。

  四、饭后吃梨

  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是一种许多人喜爱的水果。梨富含维生素A、B、C、D和E。一只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建议每日摄取量”的10%,钾的含量也不少。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梨虽然很甜,但是它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极适合爱吃甜又怕胖的人食用。

  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五、揉腹部有效治便秘

  揉腹的具体做法是:起床后排空小便,喝凉开水300-500毫升。站立,两脚与肩同宽,身体放松,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从下腹部按摩上提至右季肋部,推向左季肋部,再向下按摩到左下腹部即可。沿顺时针方向反复按摩30~50遍,按摩时无需压力过大,只需轻轻按摩即可。刚开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坚持此法,10天后均可见效。坚持每天做一次,30天后可完全达到自行正常排便的效果。

  六、魔芋+蜂蜜

  把魔芋用轧汁机轧出来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烹制湖状,装到容器里,用凉性的蜂蜜(蜂蜜分凉性和热性)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一定要坚持,可治疗久治不好的便秘。

  七、西梅汁

  研究表明,由于西梅中含有的丰富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饮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很多科学家对西梅的缓解便秘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实验,虽然对原因的解释都不尽相同,但结果都证明了西梅汁对缓解便秘有着独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长久以来,西梅汁在欧美国家享有“人体清道夫”的美誉。同时,由于西梅汁能够促进排便排毒,港台地区的很多女性称它为“苗条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饮食DIY 排清毒素一身轻松

春季排毒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那么如何在瘦身减肥的时候达到目的呢?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在春季干燥季节应该如何排毒,什么饮食的效果最好,如何……详细>>

身体毒素要怎么排出? 两个食谱让你排清毒素

现代社会日益繁忙,很多人都没有健身的习惯,所以也容易造成身体的毒素排不出去的状况,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为身体情场排毒呢?详细>>

细数夏季5大排毒食物 排清毒素塑轻盈体态

可能很多人都有一个这样的误区,减肥就只是节食和运动。其实导致肥胖还有一个更重要因素,那就是毒素。清肠排毒可是减肥过程中的很重要的一步哦。……详细>>

清肠排毒方法 3款食谱排清毒素肚子不胀

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大家都说,做好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可想而知,排毒作为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对于减肥是多么重要。今天,小编就……详细>>

成功减肥排毒是关键 四种排毒食物强效清毒素

现在,减肥几乎成了女生们的全民运动。90%的MM都加入了减肥行列。可是,大家又知道减肥的最基本方法是什么呢?其实,想要有效减肥,最重要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