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春节期间清肠排毒的5大良方 健康一身轻

2012-01-23 09:58:19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可吃海带猪血清肠排毒

  春节期间,餐桌上丰盛的美味让人大饱口福,这些食品中也有许多有害毒素,如果这些毒素不被排出,造成肠道毒素长时间储留,会被重新吸收进入体内,给健康造成危害。因此,春节期间及春节过后人们应多吃一些排毒润肠的食品。

  海带: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速度,使锶排 出体外,具有预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有毒元素镉也有促排作用。

  猪血: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产生一种解毒和润肠的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和金属微粒反应,转化为人体不易吸收的物质,直接排出体外,有除尘 、清肠 、通便的作用。

  芦笋:芦笋含多种营养素,所含的天门冬素与钾有利尿作用,能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有利排毒。绿芦笋的笋尖富含维生素A,料理时可将尖端微露水面,能保存最多营养素滋味又好。

  黑木耳: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如练习瑜伽就很有帮助。

  蜂蜜:蜂蜜中所含的糖类比较丰富,可吸取体内水分留在肠腔里,利于排便。因为空腹进食肠道蠕动是最快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要用偏凉的温水冲服蜂蜜,因为,太热或太冷都会破坏其营养结构。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肠排毒的5个饮食方法 3款水果帮你清肠排毒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清晨淡盐水+清身术 排毒瘦腰一身轻

时间:清晨。详细>>

达人揭秘独家清肠排毒方法 5款排毒食谱一周排毒又甩脂

很多有减肥经验的都认为——排毒是有效减肥的第一步。只要能够清肠排毒,就能把体内多余的毒素排毒体外,才能实现瘦身又塑身。那到底有什么清肠排……详细>>

水果蔬菜加食谱 帮你有效清肠排毒

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就是排毒。大家都说,做好第一步,就是成功的一半。可想而知,排毒作为减肥过程中的第一步,对于减肥是多么重要。今天,小编就……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