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医师教你如何喝水减肥

2011-12-08 14:13: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喝水减肥,是一个简单又便宜的减肥方法。饭前喝2杯水,对减肥有很大帮助。但不要采取吃喝水不吃饭的极端减肥方法,这样对身体不好。

医师教你如何喝水减肥

  喝水减肥 每餐饭前两杯水减轻体重

  多喝水,对人的健康有好处。而对于减肥,饭前一杯水,暴饮暴食不会有。美国的一项喝水与减肥的随机试验中,一组研究对象要求在一日三餐的饭前喝半杯水,而另一组人则不需要喝水。经过12个月的试验期后,饭前喝水的试验组的体重下降了7公斤(15.5磅),而另一组的体重只下降了5公斤。

  有足够的证据说明水如何控制食欲。首先,因为喝水让人有饱腹感;其次,当你渴了,身体需要水分时,喝水解渴会可以你避免喝高热量汽水或果汁。

  喝水过多会浮肿,简称“水胖”?

  媒体声称:“多喝水很重要,一天至少要喝2升。”那么,有没有必要喝那么多的水?

  在纽约圣玛利亚医学大学附属医院肾脏高血压内科任助教的今井直彦医师指出:“人体时常在流失水分。不光是排尿和排便会带走水分,从呼吸和皮肤也会失去水分。另一方面,人体摄入的水分,除了喝的水,还有食物所含的水分以及人体内产生的水分。最容易让人忽略的是,食饮中所含的水分。”

  “如此看来,1天就没必要喝2升水。我建议1天喝1~1.5升水。偶尔有那么几天,每天即使只喝了0.5升水也没关系。肾脏是个聪明的器官,没喝水的时候会自动保持体内水分;若水喝得过多时,又会自动排泄掉多余水分。那些好好地吃饭的人,即使一天喝下去6升水,多余的水分也会由身体排泄掉。”他说。

  健康的人,肾脏会将多余水分排出。因此即使喝了2升或过多的水,身体也不会因此而出现水肿。傍晚腿部出现水肿的情况,并不是水分摄取过多所致。可能是喝水不吃饭的极端减肥方式所致。不好好吃饭,将营养不良,身体便出现水肿。这种极端方式对身体极其不好。

  要减肥,就可能要喝很多水。但是一次喝太多的水,帮助也可能并不大。如果喝水太极端,造成过量饮水,可能会导致血液中钠的浓度过低,从而命丧“水”中。但每餐两杯水对所有健康人来说都是无害的。

  喝都少水好?——遵从身体需要

  喝水在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但最要紧的是“口渴时一定要喝”,不要忍着。不渴时则不必勉强喝水,总之一切遵从身体的需要至关重要。

  饭前喝水使得人们的体重减轻的原理还没有能完全清楚,但这种方法确实让人取得了减肥的效果。此外,这种方法简单又便宜,不像其他的饮食建议让人难以接受。

  编辑推荐:

  揭开喝水能减肥的真相

  最近流行“喝水减肥”的话题,到底喝水会不会变胖?或喝水能不能减肥?首先,大家都知道,水分是没有热量的,喝水应该不会发胖才对。严格来说,喝水会发胖只有两个原因:一、喝的水有热量,例如含低糖的饮料。二、可能民众的肾脏或其它器官排水的机能有问题。


  清晨第一杯水决定减肥成败

  清晨的第一杯水往往是排毒的关键,因此这第一杯水该如何喝,有很大的学问。蜂蜜水不适合早晨喝,这些恐怕都是你不知道。


  做对六件事 一生告别水桶腰

  长久坐立、缺乏运动、不合理饮食等都能使腰部堆积脂肪。要对症下药,就得明白症结所在,然后标本兼治。而做对以下6件事,就能让你一生告别水桶腰!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减肥法有哪些步骤 喝水的方式对也可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是不是觉得很奇妙。但是喝水减肥法是有规则的。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效减肥。喝水减肥法是有步骤,并且有它有效的时间点的。那么,……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减肥也要看时间? 喝水减肥4大好处你知道吗

多喝水本来就对人身体有好处。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水一定是对身体有益的。同时,喝水也是减肥的方法之一,喝水就能够减肥,是不是很奇妙?下面……详细>>

通过喝水能减肥?教你喝水减肥的4个好方法

我们身体里面的生化反应以及所有的活动都离不开水,只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就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帮助减肥。只要选择……详细>>

怎样通过喝水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揭秘喝水减肥的原理

喝水减肥法,其原理都是利用水分填饱肚子,配合低热量饮食,有长期战斗力的减肥人群采用,用这个办法一个月可减七到十斤,但必须采用饭前喝水的方……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