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冬季减肥:洋葱排毒法 清脂好帮手

2011-11-30 09:49:36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排毒法 清脂的好帮手

    洋葱的4大消脂力报你知

  硒:抗氧化力

  抗氧化能力较高的矿物质,主要是和汞结合后排出体外。

  硫化物:肝脏排毒力

  洋葱的气味成分,可使肝脏的解毒酵素充分发挥作用。

  谷胱甘肽:肝脂肪代谢力

  属于含硫氨基酸的缩氨酸之一,有抗氧化作用,可提高肝功能,促进脂肪代谢。

  檞黄素:抗老又消脂

  洋葱皮含量丰富的多酚类,有极高的抗氧化力,可结合铝等毒素排出体外,对促进肝脏脂肪代谢也有很好的功效。

  1、 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矿成分能促进肠蠕动,同时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胃运动,低聚糖也能抵制肠内坏菌繁殖,有效改善便秘情况。

  2、 降低血糖

  洋葱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又不会引起低血糖,是安全又有效的健康食品。

  3、 改善肤色、肤质

  谷胱甘肽能抑制黑色素生成,对湿疹、皮肤炎、荨麻疹或肝斑等有改善作用,斛皮黄酮可抗UV,具有美白效果。

  4、 清血排毒

  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溶解纤维使血液循环变得顺畅)最高,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5、 防止老化

  可预防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生成,同时斛皮黄酮为强力的抗氧化物质能抑制自由基所造成的老化。

${FDPageBreak}

洋葱排毒法 清脂的好帮手

  3种最强洋葱消脂吃法

  吃法1、阻断脂肪合成的洋葱薄皮茶

  洋葱薄皮对消脂、抗老都有很好的效果,把皮留下,倒点热水泡成茶,在饭前饮用对于消脂很有效果。

  材料(1天份):洋葱皮5克,水360ml

  做法:1、将薄皮切成条状,放入锅中加水用小火煮30分钟。2、约剩下180ml时,滤过残渣。

  吃法2、润肠通便的洋葱醋饮

  洋葱的硫磺成分能促进肠蠕动,同时还有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胃运动。除洋葱外,醋含有挥发性物质和氨基酸,能刺激大脑神经中枢,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加强消化功能。

  材料:洋葱1千克,陈年醋1200-1500ml,冰糖约200克。

  做法:1、洋葱连皮洗净,擦干后切片。2、放进密封罐里,倒入陈年醋、冰糖后密封起来,存放一周。

  吃法3、加速燃脂的洋葱凤梨奇异果汁

  奇异果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凤梨酵素能分解蛋白质、脂肪,对促进肠胃蠕动,消化吸收也有很好的帮助。

  材料:洋葱1/4个,奇异果半个,凤梨3小块,蜂蜜1小匙。

  做法:1、洋葱去皮切净,用微波炉加热2分钟。2、奇异果切块,加入洋葱、蜂蜜和适量冰块打成汁。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要吃对食物 3种蔬菜是清肠排毒好帮手

说到减肥很多人自然就会想到节食或是绝食,其实那样对身体真的不好,不如合理的搭配食材和改善烹饪方法,那么不但瘦得快而且也很健康,减肥达人推……详细>>

节后助你排毒清脂 抗击肥胖的食物

春节期间的饮食多为,油腻、煎炸食品为主,几餐下来不免容易引起食物积滞,甚至脂肪堆积。而节后肥胖更是各位mm们的烦恼。在享受各种丰盛的春节……详细>>

6款排毒瘦身自制减肥茶 清脂消暑两不误

炎热的季节里,流汗多却没有减体重,这可能是因为体内毒素在作怪。那么夏季该如何轻松减肥呢?下面小编介绍6款排毒瘦身的健康饮品,自己动手就能……详细>>

冬季减肥要清肠排毒 排毒食物大搜罗

冬季天气寒冷,人体的热量消耗得较快会容易产生饥饿感从而过多的进食而导致发胖,人们除了穿得暖到不能再暖之外,大都放弃了原来的日常运动计划,……详细>>

饮食减肥 4大瓜类帮你清脂瘦身

减肥是每个女生都十分关心的话题,那你知道吃瓜类可以减肥吗?怎么吃瓜类才能减肥?小编在这里为你推荐四种减肥的瓜类,并附带减肥食谱哦,让你在……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