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适当管理冰箱 有效控制食欲

2011-11-15 09:31: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适当管理冰箱 有效控制食欲

  3大冰箱检视重点

  1 食物的分量

  冰箱摆放的食物尽量以一人份为主,不要养成储存粮食的习惯,或许那就是让你变胖的原因之一。

  2 分门别类摆放

  分类摆放,水、饮料放置在门边的层架上,保鲜区放上新鲜的蔬果,这样冰箱里井然有序,而你在拿东西时也能做出有效选择。

  3 挑选食物技巧

  同样的蔬果、肉品到底要选择哪一样?是想瘦身的你一定要懂的。选对食物有助于减低热量吸收,促进新陈代谢,让你的身体运作更符合瘦身的需求。

  5大区储存最瘦窈窕食材

  将冰箱内的食物依照水果、蔬菜、肉类、饮料、调味料5大区来做分类和挑选,先把你的冰箱变成吃不胖的基地,就不用再把它视为瘦身禁地了。

  水果区:瘦身加效好脸色

  苹果:低热量且含丰富的果胶、维生素A、C和纤维质,可加速排毒并降低热量吸收。

${FDPageBreak}

适当管理冰箱 有效控制食欲

  蔬菜区:是你窈窕身体必备高纤维

  番茄:含丰富的维生素C、E、K外,更富含茄红素、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纤维质。其中茄红素具抗氧化效果,是美肤瘦身的最佳水果。

  甜椒:含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A、C等,其丰富的营养具有活化组织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功能。

  故菌类: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类食品,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钙、磷等多种营养,低卡路里的特性是减肥时的好帮手。

  饮料区:有助循环废物不堆积

  水:这是你最健康的选择,每天至少摄取2000cc的水分,可促进身体的循环,帮助肌肤维持水嫩。

  无糖绿茶:饭后喝杯茶,有助于消化,减少油脂的吸收。

  低脂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让油滋滋的脂肪占据你的身体。

  调味料区:加速代谢提升燃脂

  辣椒: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提升脂肪燃烧,是日本女生的最爱。

  大蒜:含有特殊的大蒜辣素,以及丰富的微量元素,亦可促进新陈代谢、提升脂肪燃烧。

  姜:能安定消化系统、消除胀气及消化不良。还能促进胃液的分泌,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减少体内热量的堆积。

  肉类区:长肌肉帮助雕塑好曲线

  鱼肉:脂肪含量较低,且有丰富的优良蛋白质,可提高人体的肌肉量,并促进新陈代谢。让你保持好身材。

  海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在肉类的选择上,水里游的比路上走的好,但是应小心不要摄取过量的胆固醇。

  瘦肉:在陆上的动物中,选择两只脚的又优于四只脚的,尽量选择瘦肉,像里脊肉、鸡胸肉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心法有效控制食欲

“食欲”是比“饥饿”更高一层的复杂身心需求,饥饿是生理上即时可用的快速糖脂能量不足时发动,不会去过份要求好吃美味。详细>>

把冰箱分区有助于控制食欲

从现在开始,将冰箱内的食物依照5大区,水果、蔬菜、肉类、饮料和调味料来分类和选择,先把你的冰箱养成吃不胖的内在,就不用再把冰箱当作瘦身禁……详细>>

调整自律神经 成功有效控制食欲

自律神经这词对很多人或许感到陌生,其实,让你吃的多,无法控制食欲的幕后黑手正是它。调节自律神经,帮助控制食欲,不怕暴食找上门。 详细>>

10招有效控制食欲 帮你远离肥胖速减重

饮食是减肥的一大关键,如果没有控制好饮食,很容易一口吃成大胖子哦!下面小编介绍了一些小妙招,教你有效控制食欲,远离肥胖,Hold住好身材……详细>>

有效控制食欲 7招帮助减肥者增强饱腹感

想要减肥,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要合理饮食,控制食欲,那么,减肥吃什么有饱腹感,下面奇丽女性小编推荐了一些既有饱腹感又吃不胖的食物,来看……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