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超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肾病综合征呕吐心力衰竭代谢综合征

3款自制减肥饮料 享瘦一夏季

2011-04-14 13:43:0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饮料:茶饮

  如果你是自己调制茶饮料,你可以试一下,由美国的茶协会的玛姬·莫博士推荐的冰黄瓜绿茶:

  1、先煮开一升水,让它凉10分钟后,在其中加8-10袋绿茶。这样能让味道更浓,又不会破坏茶的健康成分,让茶变得过苦。

  2、将茶袋在水中浸1分钟,然后把茶袋拿出来。

  3、选一个黄瓜,削皮、切块,留出8-10片用来装饰杯子的边。

  4、选一块茶匙大小的新鲜生姜,削皮,切碎。

  5、然后,将切好的黄瓜和生姜均分在4个放了冰块的杯子中。

  6、最后,在每杯水中加入240毫升的茶,在杯子的边上插上黄瓜片。

  夏天饮料:咖啡

  就像茶一样,不加糖的咖啡也含有一些有利于健康的成分,也几乎是没有热量。而如果你是加糖咖啡的爱好者,改变为喝不加糖的咖啡,你平均一天能够少摄取206大卡的热量。

  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改变你的咖啡口味,那可以尝试一下美式咖啡(浓缩咖啡加水),或者是添加低脂奶或者脱脂奶的咖啡。如果你没办法戒掉奶油和糖,那你就尽量减少它们的量,而且选择低脂或是脱脂的奶油。

  夏天饮料:牛奶

  在位于诺克斯维尔的田纳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半年的时间,每天喝三杯低脂的牛奶,能够帮助减掉体重的10%甚至更多。这所大学的营养学研究所所长迈克尔·泽梅尔博士说,乳制品含有钙和氨基酸亮氨酸,它们共同促进脂肪燃烧。

  北伊利诺伊大学所做的关于超重女性的研究发现,豆浆跟脱脂奶一样能促进脂肪减少。因此,你最好选择脱脂或是低脂奶,或是淡豆浆,这些都是减肥的好帮手。

  但是,你如果换成全脂、或是过浓的、加了糖的豆浆,反而会让你长胖。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果汁 2款减肥饮料美味又瘦身

果汁在炎热的天气里是最受欢迎的饮料,它不仅好喝而且还可以减肥瘦身。能够减肥的水果自然有很多,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二款DIY自制羽衣甘蓝减……详细>>

减肥饮料DIY 瘦身更健康

今年新上市的饮料中,不少大打“健康牌”,称产品无糖或低糖,牢牢抓住了女性期望减肥的心理。但营养专家指出,低脂低糖并非低热量,此类饮料喝多……详细>>

喝对饮料减肥更强效 五种减肥饮料要知道

夏天太阳猛烈,阳光晒到皮肤会有强烈的灼烧感,蒸发掉人体很多的水分,为了保持人体的水平衡,防止脱水,多饮水是很重要的一环。白开水其实也是很……详细>>

推荐4款自制减肥茶 让你一瘦到底

减肥是我们一生都在进行的一个事情,那么你知道在夏季如何减肥吗?今天小编就推荐4款自制减肥茶,让你一瘦到底。详细>>

夏季自制减肥茶配方 6种减肥茶6种功效不瘦都难

减肥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减肥茶饮,而市面上的减肥茶也很多,那么能不能自制减肥茶呢?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