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男性的肚子“被搞大”?综合4点减掉小肚子水到渠成!

2023-04-26 08:51:24      

不少男性年纪轻轻的顶着大肚子,就如同怀孕一般,给他人留下“油腻”的印象。大肚子不仅破坏一个人的形象,而且也会增加肝脏、肠胃、胆囊和心脏、膝关节等所承受的负荷,影响自身健康。因此有大肚子的男性要注意了,积极做到以下几点,就有可能恢复平坦的腹部,摆脱油腻。

如何减掉小肚子?

1、运动

有氧运动能燃烧卡路里,更好的消耗脂肪;仅仅针对于腹部运动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推荐做全身有氧运动,如跑步、跳绳、打球或游泳等,但采取循序渐进原则,防止肌肉受到损伤。除了有氧运动外,还要联合阻力锻炼,在减掉小肚子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平板支撑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典型的无氧动作,虽然不会燃烧卡路里,但能锻炼核心肌肉群,改善驼背问题,提升身材线条。平板支撑坚持一分钟就全身发抖,提示核心肌肉群力量差,还需加强锻炼;掌握平板支撑的正确姿势,让身体呈现一条直线,不可拱背,也不能翘臀,眼睛看向地面,一般坚持2~4分钟就行。如果没有太多的时间运动,也可以选择走路,每天走路约40~60分钟即可。

2、饮食

减少总热量摄入,男性每天总热量不能超过1800千卡,女性最好控制在1500千卡。按时吃早餐,这样能维持胰岛素稳定;多吃粗粮,如燕麦、糙米、玉米和高粱等;多喝白开水,一天的喝水量不能低于2000毫升。吃饭时不要玩手机或看电视,专注于碗中的食物,减慢咀嚼速度,充分享受美味;戒掉所有的饮料,包括奶茶、碳酸饮料和果汁以及乳酸菌饮料等。

3、积极减压

压力大可刺激皮质醇激素分泌,促使脂肪在肚子上堆积,因此应及时减轻压力,通过向他人交流、户外运动、听音乐、培养兴趣爱好等来解压。

4、充足睡眠

良好睡眠是减肥成功的基础,缺乏睡眠可影响瘦素分泌,使得脂肪易堆积,减慢减肥进程,所以需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有小肚子者应减少酒精摄入,无论是啤酒白酒还是红酒热量极高,而且喝酒后易产生强烈的饥饿感,忍不住的多吃几口。日常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严格控制反式脂肪酸和糖类摄入。一日三餐规律,晚餐最好简单一点,睡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肚腩 减掉小肚子的方法

30岁的女人要怎么减小肚子?运动能减小肚子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难免会面临衰老、身材走形等种种的改变。在这些改变之下,很多女性都会感觉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做好身材管理和颜值管理。3……详细>>

如何轻松减掉小肚子?用这5招铲平腹部赘肉!

一般生完孩子的女性和长时间久坐的人易出现小肚子,影响形象不说,而且会增加患上脂肪肝和二型糖尿病风险。减掉小肚子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困难,……详细>>

如何有效地减小肚子?

从40岁起人们开始注意到,随着年龄增长,小肚子突然出现、以前能轻易穿上的裙子如今被撑得鼓鼓的、不知为什么只有肚子凸起来、明明没有增加食量……详细>>

起床后这样喝茶减掉小肚子

早餐之前喝杯蜂蜜水、淡盐水或柠檬水,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不仅减少肚腩出现的机会,还能有效改善便秘。 ……详细>>

如何减掉小肚腩 3款diy降脂茶甩走肚子赘肉

减肥是MM们终身奋斗的事业,随着减肥风潮的兴起,减肥茶也火起来,去买还不如自己在家做健康简单的减肥茶,下面带来三款瘦身减肥茶的制作方法,……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