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为啥你的后背这么胖?5种方法摆脱“虎背熊腰”!

2023-03-15 09:20:31      

每个女性都想拥有骨感淡薄的背部,整体看上去纤瘦,又能提升个人气质。后背堆积太多脂肪和赘肉,不仅看起来显胖,而且也会影响身体健康,增加脊柱所承受的负荷,影响全身气血运行,那如何做才能有效摆脱虎背熊腰的体态呢。

为什么后背易堆积脂肪?

1、基础代谢率低

基础代谢率可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下降,即使饮食量和运动没有改变,也会自然而然的变胖。

2、跟不良的姿势有关

长时间伏案工作或低头玩手机、常常背厚重的背包、走路时弯腰驼背,这些不良习惯会使得上半身逐渐减轻,背部肌肉处于放松状态,长久下去背部肌肉逐渐衰退,从而堆积大量赘肉。

3、活动量减少

由于活动量减少而降低肌肉量,背部肌肉很少运动而逐渐衰弱,因此易堆积脂肪。

如何才能养出好看的背?

1、俯卧抱膝式

平躺在床上且弯曲膝盖,双手抱住膝盖处,平衡把双膝盖慢慢的向胸部拉,坚持两秒钟后再恢复原位。整个过程中保证头位置不变,双膝盖不能伸直;屈曲完成后再做俯卧伸展训练。

2、俯卧展背式

采取俯卧姿势,双手撑着地面,上半身抬起,必须保证骨盆、腰部和臀部处于完全放松状态,腰部逐渐下垂,维持两秒钟后再恢复原来的姿势。整个过程中应保证上半身慢慢抬高,以最大程度伸展背部。

3、俯卧伸展式

采取俯卧姿势,保证全身平展,双手臂逐渐靠近身体,脸朝向左侧或右侧;深呼吸时机体完全放松,维持5分钟左右;然后上半身抬起,弯曲肘部且支撑上半身,保持深呼吸且完全放松,同样持续5分钟。

4、小燕飞

模拟如同燕子飞行的姿势,具体的方法是趴在床上,腹部贴着地面,头部和两个腿同时向上翘起,每次做2~3组,每组约10~30次,这样能让腰背肌得到锻炼,减轻肩膀、颈部和腰部劳损。

5、站立式

若无法做俯卧运动练习,不妨采取站立伸展。站立时两个脚稍微分开,左右手分别放在腰部,手指向后,使得腰部以上躯干逐渐向后弯,两个手当做支柱,坚持两秒且恢复原来的位置。

温馨提示

坚持以上几个动作能让背部肌肉紧致,帮助瘦背,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姿势,防止运动过程中受到损伤。还有,纠正不良的体态,避免长时间低头,坐着或走路时应抬头挺胸。

(责任编辑:梁绮琪 )

虎背熊腰伤健康?5个小动作养出好看的背部!

有的人明明不胖,但后背却堆积太多脂肪,后背看起来相当厚实,不仅显胖,而且降低自身气质。后背较厚者不要黯然失色,可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让背部肌……详细>>

瘦背运动有哪些 5种运动摆脱虎背熊腰

很多人的背部多少都会有些赘肉,但是怎么样去清除这些赘肉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缺少运动又不想要节食的你,可以试试下面这几种小方法哦,减肥达人推……详细>>

后背易囤积脂肪?5个小动作,助你养出健康好看的背!

俗话说:背薄一寸,寿长10年。爱美的人都想拥有纤瘦健美的后背,无奈很多人后背堆积太多脂肪和赘肉,显得“虎背熊腰”。后背脂肪堆积,不仅影响……详细>>

冬季减肥瘦背瑜伽 5招摆脱虎背熊腰

秋冬季不想做激烈的运动怎么办,很简单,瑜伽就很适合你,既不激烈也可以瘦身,还能美化你的身材曲线,尤其是对于想瘦背的人来说,减肥达人推荐秋……详细>>

背上肉多怎么减肥?送你7种方法帮你减掉“虎背熊腰”!

背上的肉太多看起来虎背熊腰,厚实的背部看起来显得很臃肿。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少女背,其实只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就能去除背上多余的肉。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