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空腹运动减肥效果翻倍?提供一份减肥“避雷”指南!

2023-03-29 09:50:47      

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人们的减肥欲望逐渐强烈,为能展现出自己姣好的身材而节食和剧烈运动。但很多人减肥根本没有目标,盲目减肥而走进误区,非但看不到减肥效果,反而威胁身体健康。

关于减肥的误区有哪些?

1、空腹运动减肥效果好

处于空腹状态时运动,机体燃烧脂肪效率确实会有所升高,但运动结束后却无法持续燃烧脂肪。从远期效果来看,空腹运动效果对减肥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反而会造成低血糖,导致身体疲惫,难以坚持下去。

2、肉类生酮饮食减肥效果好

生酮饮食并不代表着不吃主食,多吃肉类,还有众多需注意的饮食细节。生酮饮食短时间内减肥效果显著,但却会带来很多副作用,如脾气暴躁、睡眠质量差等,无法预知长时间用带来的安全性。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生酮饮食,需在专业人士指导下用。

3、利用代餐食品减肥

代餐食品不仅能饱腹,而且不会增加热量,从而达到减肥效果,但必须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证食品经国家权威机构备案和批准,选择脂肪含量较小的产品,吃之前应仔细看一看说明书。之所以代餐食品有助于减肥,主要得益于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延长饱腹感,控制总热量摄入。不过,选择代餐食品并不是追赶潮流,而是找到适合自己且健康的饮食和生活方式。

4、怕变胖就选择无糖饮料

根本没有真正的零糖饮料,其中往往添加人工甜味剂,可过度刺激糖受体,更加偏爱于甜品,从而导致体重超标。

5、减肥药能实现躺着就变瘦

如果真正想要减掉体内脂肪,维持合理体重,那么没有必要选择减肥药,安全有效的方法是控制饮食结合运动。

6、减肥时很多食物需禁止

摄入的热量超出身体所需要的,无法消耗完成而转化成脂肪,从而造成肥胖。只要能控制热量摄入,无论是哪种食物均可以吃,没有太多的忌口。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不能一味的只吃蔬菜、水果和纯素食,长久下去可造成营养不良,也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难以坚持下去;正确的是适当吃低脂肪、高蛋白质的肉类,如去皮的鸡胸肉、鱼肉和虾肉等。当然还缺少不了运动,每周有15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是75分钟以上的高强度运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的误区

晚餐前空腹运动 减肥效果明显

要减肥,就必须有减肥的方法。于是,药物减肥、食疗减肥、按摩减肥以及运动减肥等等,也就纷纷应运而生了。这里谈谈运动减肥。 各种运动对人体……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注意这3个方面效果翻倍!

很多人都希望在春天来临的时候能够好好减肥,这样一旦到了夏季就能够好好展示一下自己的身材了。但是减肥这个问题其实相对复杂,除了饮食以外,运……详细>>

最适合减肥的运动 6种运动减肥效果再翻倍

我们都知道运动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但是生活中有那么多的减肥运动,哪些才是最适合减肥人士的运动呢?详细>>

空腹运动更能减肥?

笔者曾经接触过一位减肥(减肥食品)者用一周时间减了9公斤,但导致的结果是几乎连路都走不动!而不少运动(运动食品)减肥者的失败往往与其错……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掌握运动减肥4大原则效果翻倍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