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如何才算减肥失败?每天做好3件事,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

2023-03-31 08:41:48      

每年春天,总有那么一批人周而复始的跟减脂做斗争,每天的口号就是减肥。大部分减肥者均以失败告终,仅仅一小部分能成功。那为什么减肥那么难,怎样减肥才算成功,该如何做才好呢。

为什么减肥那么难?

之所以减肥困难,主要跟体内的两种激素有关,一种是瘦素,瘦素水平下降可刺激食欲,降低基础代谢率;一种是生长激素,生长素的作用是刺激饥饿感。激素发生变化后,对体内脂肪以及体重下降很敏感;当两种激素明显下降时,由于食欲被刺激而摄入更多热量,从而造成肥胖。

如何才算减肥失败?

反弹是减肥失败的主要特征,也就是减掉的体重又重新长回来。成功减肥的标准是:减掉体重的5%或5%以上,此情况持续一年以上。造成减肥失败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基础代谢率下降、不良的饮食习惯、无法忍受饥饿、缺乏意志力等。

怎样做才能减肥成功?

1、每天都要吃早餐

一天所摄入的总热量、食物种类的完全一样的前提下,早晨吃的多可增加能量消耗,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对甜食并不是那么渴望,不易变胖。因此应制定健康且合格的早餐,早餐中要有谷类食物,如全麦面包、粗粮馒头或面条等;也要有动物性食物,如去皮的鸡肉、虾肉、奶制品、水煮鸡蛋等;当然还要有新鲜蔬果和坚果,能为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2、每天测量体重

脂肪在体内储存的时间越长,越难以减掉。身体对体重记忆需足够的时间,因此应勤观察体重变化,一旦发现体重增加应积极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来消灭脂肪。最好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称体重。

3、每天运动60分钟

减肥成功的原理是能量摄入、消耗平衡。仅依靠控制饮食远远不够,而且难以坚持下来,所以还要结合运动,每天要有6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

温馨提示

减肥速度不能太快或太猛,这样会启动自身保护机制,降低基础代谢率,增强饥饿感,从而造成减肥失败。掌握小技巧能帮助控制饥饿感,早餐中要有足够量的蛋白质,在体内消化速度慢,能源源不断的为身体提供能量;一日三餐中必须有粗纤维,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吃饭前先喝一碗汤或白开水,避免主食吃得太多。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成功的方法 减肥失败 减肥难的原因

要想减肥成功 你应坚持做这4件事

对于中度肥胖的人,一定要积极控制体重,这样的人容易患上高脂肪,容易诱发高血压、高脂血症,还会增加关节的压力,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减肥势在……详细>>

成功减肥者是怎么做到的?或许跟每天做3件事有关!

变胖是人类的生存优势,能起到保护作用,又能帮助储存热量。长肉很简单,减肥却异常困难,大多数人减肥失败,这跟缺乏意志力、基础代谢率低、无法……详细>>

每天吃多少才算节食减肥呢

现如今很多的女性都为自己的身材而感到烦恼。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使自己很不自信。很多人因为身材不好不能穿上那些更好……详细>>

减肥为何频频失败 揭示减肥失败7个致命的原因

为什么我们明明吃的很健康,也很努力的在做运动但都无法瘦下来呢?减肥失败这件事似乎困扰着每一位正在减肥的人,我们为你揭秘7个减肥失败的原因……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晚上这5件事一定要做好

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增大,人们每天都在为生活而奔波,通常都是一到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随意吃点饭就倒头就睡,其实晚上这个时间段对我们来说是非常……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