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每逢佳节胖三斤?8种“刮油”食物,家家厨房都有!

2023-03-24 08:38:54      

大多数肥胖是吃出来的,尤其是偏爱于高糖分、高油脂、高盐、高碳水化合物食物,易产生多余热量而转化成脂肪堆积。既然肥胖跟饮食有关,不妨学着吃能消脂的食物,轻轻松松能变瘦。

哪些食物能刮油?

1、西梅

西梅中不仅含有不溶性膳食纤维,而且含有山梨醇,有一定的渗透作用,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肠道粪便。

2、雪梨

雪梨属于高膳食纤维水果,尤其是不溶性膳食纤维,能增加粪便体积,促使粪便排出。同时也含有山梨糖醇,亲水性较强,能增加肠道渗透压,使得肠道周围水分吸收入肠道,可软化粪便,促进肠道蠕动。

3、鹰嘴豆

100克鹰嘴豆中膳食纤维含量达到11.6克,把干鹰嘴豆提前放在碗中浸泡,跟大米共同制作成粥,不仅能延长饱腹感,而且抑制脂肪吸收,帮助调节血脂,防止便秘。

4、青稞

青稞归属于大米一类,其中含有B-葡聚糖,能增强饱腹感,帮助稳定餐后血糖,有助于降低体重。青稞中也含有丰富的铁,食用时最好搭配着小白菜、香菜、甜椒、苦瓜等含维生素C的蔬果,能促进铁吸收。

5、燕麦

燕麦中除了含膳食纤维外,也含有B-葡聚糖,这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吸水后体积变大,在胃部占据一定空间,推迟食物排空速度,降低消化酶对碳水化合物水解,减少葡萄糖在小肠中扩散和吸收,减慢葡萄糖吸收进入血液,防止餐后血糖升高。同时也能减少腹部脂肪,帮助降低体重和体脂率。

6、秋葵

秋葵中含有丰富的不溶性膳食纤维和钙,同样能帮助减肥,抑制脂肪吸收。

7、香菇

香菇是典型的低热量、高膳食纤维蔬菜,不仅能产生饱腹感,而且含有的维生素D能促进钙吸收。

8、香菜

之所以香菜散发出特殊的味道,主要跟其中的醇类物质和醛类物质有关。其中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膳食纤维,补充营养的同时也能减少脂肪吸收。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想要减肥成功应选择低热量、含膳食纤维且饱腹感较强的食物。提醒,任何一种食物都无法满足机体对所有营养需求,所以不能只吃一类食物,以免造成营养不良,反而降低基础代谢率,影响减肥进程。三大营养应均衡搭配,做到饮食多样化才能健康减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减肥 能刮油的食物

每逢佳节胖三斤?十种刮油食物越吃越瘦

春节期间,家人聚会,朋友PARTY无限多,各色筵席少不了。累了身体,苦了肠胃,涨了体重……我们常会听到很多朋友们会说“这个春节我胖了XX……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 这个春节怎么吃才不会胖?

按照我国的传统,过节都是大鱼大肉,食材非常丰富,导致让不少人控制不住嘴巴,故有“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说法。其实,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过个春……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节后不妨来顿素食餐消脂

俗话说的好,每逢过年胖三斤。过年的时候,亲戚朋友难得聚在一起,顿顿都是大鱼大肉,油腻的不行。餐桌上不放鱼肉又会显得小家子气,不是待客之道……详细>>

每逢佳节胖三斤?舒尔佳帮你打碎这个魔咒

面对临近的春节,你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小激动了?终于可以回家与亲人团聚啦!可是,春节除了欢聚的幸福之外,还有其“三大标配”-发不完的……详细>>

每逢佳节胖10斤?掌握4个法宝,过节也不胖!

现在段子上总说每逢佳节胖10斤,尤其是到了春节期间,受到了那么多美食的诱惑,管不住嘴巴,所以会狂吃,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等需要长时间坚持……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