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关于生理期减肥的3个传言,竟然只有一个是真的

2023-03-06 09:50:04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许多爱美人士都长时间走在减肥的路上,采取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正是因为对减肥的看重,所以网上相关减肥的传言不在少数,其中则包括生理期减肥的相关传言,但并不是所有传言都是真的。

关于生理期减肥的传言哪些是假的?

1、生理期减肥热量消耗是平时的双倍

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人体每天消耗的热量,其实就是人体在代谢过程当中消耗的热量以及体力活动消耗的热量,一个人热量消耗的快慢主要与代谢的速度以及体力劳动的轻重有关。虽然生理期会出现流血的情况,但是代谢率和消耗的速度并没有因此提升,因此这种说法不可靠。

2、生理期怎么吃都不会胖

千万不要相信这句话,否则你会越来越胖。既然生理期所消耗的热量并没有比平时多,那么不注意饮食则一定会发胖,建议在生理期时也要控制饮食,尽量少吃主食,比如面包,同时还要少吃甜食,比如巧克力或者蛋糕,因为许多女性在生理期时都会对甜食以及碳水有很大的渴望。

关于生理期减肥的传言哪一个是真的?

一直坚持运动生理期减肥速度更快的传言是真的。如果女性保持坚持运动的习惯,那么生理期则是减肥女性的福利。有研究发现,如果一直坚持运动,生理期也不懈怠,那么减肥的速度则会更快一些,可能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有一定的关系。

但生理期运动时要特别注意,建议选择一些强度不是很高的运动,比如慢跑或者瑜伽,毕竟大多数女性遇到生理期时,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舒服。如果生理期特别不舒服,比如量特别大或者痛经比较严重,则要把减肥适当的靠后,先调理身体。如果并没有严重的不适感,则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但同时要注意饮食,建议吃铁元素丰富而且纤维素含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菠菜或者葡萄。

无论是否处于减肥期,在生理期都不要吃生冷以及偏寒性的食物,比如凉菜、冷饮、柿子等。因为处于这个特殊时期的女性,身体素质相对比较差,如果经常不注意饮食,则有可能会导致宫寒,不但会使痛经加重,还有可能会影响生育功能,建议吃温热的食物,比如粥、面条、姜糖水等,至于生理期坐着不动也会消耗双倍热量的说法,以及生理期如何吃都不会胖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减肥的传言 生理期减肥 减肥

生理期真的吃不胖吗?脂肪型身材怎么减肥?

减肥是每个爱美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但是由于每个人身体的体质不同,减肥的方法也各不相同。脂肪型的身材主要发胖的原因就是平时运动量不够,因……详细>>

女性利用4个生理期减肥,效果会更佳,快试试!

女性的生理期分为4个阶段分别是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和月经期,只要利用好这4个阶段,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能让减肥效果事半功倍。详细>>

按照生理期 吃对吃好更减肥!

“生理周期瘦身法”,科学而且不用长期节食,更不用主张长期不吃糖类,因为无糖会使身体氧化,容易构成慢性疾病。几乎不用额外花什么钱,也不会反……详细>>

生理期减肥以健康为前提

我看过一篇报道说:“女性生理期是‘黄金瘦身期’,因为在生理期人体的糖分代谢速度比平时高,所以在这个时期只要忍住疼痛、加强锻炼、减少饮食……详细>>

生理期减肥 减不掉脂肪?

减肥蔚为全民运动,年轻女性更是趋之若鹜,连月经来潮时也不松懈。爱美女士中开始流传着一种“生理期减肥法”,她们认为“在经期减肥最有效”。这……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