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一天吃5顿饭轻松变瘦?提供一份食谱!

2023-02-21 08:31:01      

减肥无非是控制热量,加大热量消耗,这个道理人人都懂。但减肥并不是一味的饿肚子,掌握科学的饮食方法能轻轻松松变瘦。每日总热量不变的前提下,一日五餐替代一日三餐,不仅能延长饱腹感,又能帮助减肥。

如何一日吃午餐轻松变瘦?

1、7点

第一顿饭安排在早晨7点,吃一个水煮鸡蛋,喝一杯脱脂牛奶或是杂粮粥,吃一把蔬菜。不管多忙都不能忽略早餐,长时间空腹不吃早餐,胃肠道会加强对午餐和晚餐的吸收率,同时难以控制食欲,造成热量摄入超标,易转化成脂肪堆积,所以必须早起吃早餐。

2、10点

上午10点吃第二顿饭,可以吃150克浆果类水果,如葡萄、蔓越莓和草莓、蓝莓和树莓等;再加上三块纤维饼干,不仅仅缓解饥饿感,而且防止脂肪堆积。浆果类水果中含白藜芦醇,这是一种抗氧化物质,清除自由基的同时也能促进脂肪燃烧。

3、12点

12点吃第三顿饭,主食应选择粗粮,如玉米、燕麦或糙米等,吃1~2两就行;联合250克蔬菜和适量肉类。肉类可选择鸡胸肉、虾肉或瘦牛肉、瘦猪肉,以低温少油的方式烹调,不能油炸或油煎,以免刺激胰岛素分泌,影响减肥进程。

4、16点

经过长时间的工作或学习,16点左右最容易感觉到饥饿,此时不妨喝一杯杂粮粥或无糖豆浆,也可以喝脱脂或低脂牛奶、纯酸奶等,能为身体提供所需蛋白质和钙元素,减轻饥饿。

5、19点

第五顿饭应安排在19点,主食应选择粗粮。晚餐后新陈代谢速度减慢,活动量减少,吃的太多易生成多余热量,从而造成肥胖,因此以清淡为主。可以吃250克绿叶蔬菜或水果,吃少量白肉和海鲜类或豆腐。

温馨提示

采取这种饮食模式,不仅仅能缓解饥饿,而且也能防止热量摄入超标,又能帮助减肥瘦身。调整好吃饭顺序,先喝汤类或白开水,紧接着吃蔬菜或瘦肉,主食安排在最后吃。吃饭时应细细咀嚼,每次用餐时间应达到30分钟左右,能让机体及时接收到饱腹信号,防止热量摄入超标。除了注意饮食外,也不能忽略运动的重要性,每周的运动量应达到150分钟到300分钟左右,同样还要达到中等强度以上,这样才能真正的消耗脂肪。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 减肥 吃午餐轻松变瘦的方法

身体一僵硬就会变胖 常做3个动作轻松变瘦

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会让肌肉过度紧张,影响了血液循环,减慢了新陈代谢速度,导致身体肥胖和堆积大量的毒素。为了形成易瘦体质坚持做……详细>>

提供一份瘦身秘籍?坚持下去能养成易瘦体质!

是不是羡慕这样一种人,即使吃的很多,躺在床上不运动,仍然能保持苗条身材,这就是所谓的易瘦体质。若想要拥有该体质,应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有……详细>>

4种食物搭配醋,一周轻松瘦5斤

在众多的减肥食物中,人们都知道,很多的碱性食物都是能帮助减肥的,那么哪些食物最减肥呢?醋便是最便宜又最常见的碱性食物,不仅能减肥,还能帮……详细>>

一天吃两顿反而变胖怎么回事?教你如何科学饮食减肥!

一日三餐符合人体能量需求,然而,部分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效果,严格控制每天的饮食量,以至于一日两餐替代一日三餐。长期一天吃两顿确实能减肥,……详细>>

DIY健康减肥食谱 让你一周轻松变身瘦美人

多数女性都希望能快速减肥,都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瘦身效果,下面减肥小编就为推荐几款DIY健康减肥食谱,一周变身瘦美人,不用节食也能轻松……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