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牛油果能减肥还是增肥?给出标准答案!

2023-02-16 08:25:02      

别看牛油果外表不美观,不甜也不脆,但口感却非常细腻,受到众多人喜爱。牛油果中含有大量脂肪,尤其是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能满足口福之欲,而且也能帮助减少腹部脂肪。关于牛油果减肥,很多人深信不疑,不妨来强化其减肥功效。

牛油果真的能减肥吗?

答案是肯定的。研究表明,女性坚持每日吃一个牛油果,能让腹部脂肪重新分配,减少腹部深层内脏脂肪含量,降低患代谢性疾病几率。牛油果最大的优势就是脂肪,其中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到70%,特别是油酸含量最高,能抑制胆固醇合成,降低血清中胆固醇水平,防止脂肪堆积在腹部。另外,牛油果中也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烟酸,同时也含有钙、镁和钾等。普通大小的牛油果大约130~150克,提供的热量达到200千卡,远远超于香蕉、西瓜和樱桃。别看牛油果的热量高,但能延长饱腹感,减弱吃零食的欲望。

如何吃牛油果健康又不长胖?

1、制作成蔬菜沙拉

半个牛油果切成块,跟鸡胸肉、甜椒和紫甘蓝、生菜以及圣女果共同制作成沙拉,最好用无糖酸奶调拌。

2、放入米饭中

炒饭快要出锅时,把切成块的牛油果放入其中,牛油果融化后不仅仅让米饭变成绿色,而且也能散发出牛油果的清香味,让食物色香味俱全。

3、制作成三明治

牛油果替代黄油,直接涂抹在全麦面包上,中间可以加入紫甘蓝或生菜、煎好的鸡蛋和奶酪,把其当做早餐吃。

4、制作成奶昔

牛奶和牛油果共同制作成奶昔,能获得香醇味,适合上午或下午加餐,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能量,而且能提神醒脑。

5、牛油果寿司

把牛油果制作成泥或切成片,跟鸡蛋卷、黄瓜和肉松等共同制作成寿司,能带来奇妙的口味。

挑选牛油果时应注意什么?

挑选时关键是看颜色,摸一摸质地。应选择软硬适中,外皮呈现青绿色,没有黑斑的牛油果;捏起来比较软,呈现墨绿色或黑绿色就能食用。如果牛油果外皮颜色特别黑,非常的软,说明已经坏掉。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牛油果能帮助减肥,但一定要控制量,每次吃1/2个就行。由于牛油果热量高,所以应有意识的减少主食摄入量,避免热量摄入超标;同时应加强运动,每天的运动不能低于30分钟。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网红水果牛油果可以减肥? 这些水果让你瘦不停

饭后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这是很多减肥人士想要解决问题。水果减肥法也是非常觉得很理想的一种减肥方式。近日,牛油果作为一种网红水果,除了营养……详细>>

吃火龙果也能减肥 教你3种吃火龙果减肥的方法

火龙果属于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是减肥佳品。想要减肥的女性食用火龙果确实一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百香果蜂蜜柠檬茶能减肥吗?夏季减肥妙方你值得拥有

俗话说:春天不减肥,夏天徒伤悲。春天是赶不及了,但可以抓住夏天呀!不然只有九月更加肥,十月相亲累,十一无人陪,十二无三围。说起减肥,这是……详细>>

吃百香果有减肥功效?怎样吃百香果才能减肥?

毫无疑问的是,百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含有营养丰富的一种水果,这是因为,百香果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抑制住我们自身的食欲,所以,百香果……详细>>

奇异果减肥又美颜

奇异果是低热量、拥有14种营养素的优质水果,尤其是维他命C及钙的含量,都高居水果王国的榜首,是兼顾减肥与营养的最佳选择。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