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吃动让你变成小瘦子?做好7方面的小改变!

2023-02-10 09:29:38      

假期过后,是不是体重已经增长好几斤,肉眼可见身上的肉肉增多,又不敢称一称。想想恢复以前的体重并不是难题,只要调整好饮食,适度运动,稍微调整生活方式就能轻松减脂,把长出来的肉肉甩掉。

生活中如何做出改变能帮助减肥?

1、增加粗粮比例

一口主食都不吃可带来众多安全隐患,不妨增加主食中粗粮比例,比如煮米饭时可加入玉米粒、燕麦或黑豆等。家中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通通不能碰,以健康有益的食物替代零食,比如酸奶、新鲜蔬菜或水果等。

2、少放调料

烹调食物时应少放调料,包括各种酱类、味精或鸡精以及黄油等,这样会无形中摄入更多的热量。平时炒菜放少量食盐即可,也可以加入香菜、柠檬汁或食醋等来提升口味;以煮或清蒸的方式来替代油炸或爆炒。

3、调整吃饭顺序

先喝汤或先吃蔬菜,其中的膳食纤维能增强饱腹感,避免出现暴饮暴食;吃饭一定要做到细嚼慢咽,不能大口大口的吞咽。从现在开始不要喝含糖饮料了,应更换为白开水,这样能减少热量摄入。同样不能喝速溶咖啡,一时戒不了可选择黑咖啡或小杯的。

4、一边走路一边聊天

上班或下班时、吃完饭后可以约着朋友或同事一边走路一边聊天,不仅能促进食物消化,而且能消耗多余热量。

5、坚持腹式呼吸

吸气的时候尽最大程度让肚子鼓起,呼吸时应让肚子吸起,这样能加快代谢速度,促使热量消耗;坚持腹式呼吸也能提高心肺功能。

6、采取坐站训练

长期伏案工作者应尝试坐站训练,具体的方法是:站起来后向前走两米,返回来再坐下,反反复复1~2分钟就行。

7、爬楼梯替代坐电梯

以爬楼梯替代坐电梯,提高心肺功能的同时也能消耗脂肪,但一定要采取循循渐进原则。提醒,膝关节疾病或膝盖不好者尽量不要爬楼梯,以免加重膝关节损伤。

温馨提示

减肥前应制定周密的计划,确定能实现的健康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并且保证能长期坚持下去;不能追求顿顿吃得很饱,七分饱即可。保证每周有30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是150分钟以上的高强度运动,这样能消耗更多脂肪,除了有氧运动外,也可以选择力量训练和拉伸运动。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的方法

走路姿态小改变 7天让你瘦10斤

减肥不一定要节食断食催吐抽脂,可以从日常小动作入手。与其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不如来试试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方法——走路,让你1个星期瘦10斤……详细>>

到了夏季如何快速的减肥? 6个小妙招让你轻松变成小瘦子

夏天是减肥的最好时机,只要把握好正确的运动方式和控制饮食就一定能够达到瘦身的目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小妙招能够在夏季快速的减肥。详细>>

想要暴瘦,要谨记3戒、3坚持,让你快速变成瘦子

魔鬼身材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不仅能够让自己穿上更好看的衣服,还能够让自己的魅力有所提升,但是却有许多爱美人士因为对饮食的放纵和缺乏……详细>>

4个小建议 让你身材大改变

最简单的减肥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哦,减肥应该怎样尽量简单化呢?小编现在就要告诉你减肥的时候该吃些什么,该喝些什么,只要你听从下面的健康饮食减……详细>>

怎么减掉顽固的腹部赘肉?这几个小妙招让你变成小“腰”精!

对于长时间久坐以及产后的女性来说,肚子周围会堆积太多脂肪,影响形象不说,同时也会增加患上糖尿病几率。腹部赘肉不容易减掉,但只要掌握其类型……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