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为什么明明认真减肥了,却没有掉秤?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2023-01-10 10:07:29      

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生的事业,是变美道路上必须要达标的事。但是有时并不是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的,如果在方法上出现了错误,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即使努力了也不会掉称,或者掉秤速度非常缓慢。减肥期间明明少吃多动了,却不掉称,和以下4个原因有关,快对照下自己。

减肥却不掉称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节食

减肥确实需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节食,更不能过度节食。在节食的初期,掉秤速度会非常快,随着减肥进程的延长,掉秤速度会越来越慢,乃至停滞。之所以会有这样的问题,是因为过度节食会影响基础代谢,会让基础代谢降低,基础代谢一降再降,身体会开启自我保护机制,即使吃得少也不会掉肉。

2、不爱喝水

脂肪的消耗是离不开水的参与的,所以在减肥期间要多喝水,这是减肥成功的关键之一。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就不爱喝水,即使爱喝水,也是爱喝饮料,不爱喝白开水。首先饮料热量很高,含有较高的糖分,喝太多会让人长胖。身体总是处于缺水的状态,会发出口渴的信号,口渴的信号和饥饿的信号很相似,会让人食欲大开。多喝水,可以帮助人们提高基础代谢,能够参与脂肪的分解,每天至少喝足2000毫升水,充足的喝水量是成功的关键。

3、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减肥的效率,会让减肥停滞不前。长时间睡眠不足或者作息不规律,会影响身体分泌瘦素,还会让人食欲大开,摄入更多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睡眠不足还会影响人的内分泌,内分泌紊乱了,也容易长胖。减肥期间要保证作息规律,每天保证有7个小时的规律睡眠,这很重要。

4、进入减肥平台期

如果发现自己最近没有掉称,很有可能是进入了减肥平台期,这是减肥人士在减肥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身体处于收支平衡阶段,不容易掉称,一般会持续7天至一个月的时间。平台期不要气馁,要继续减肥,可以适当的调整减肥方案,或者对自己更为苛刻一些,例如增加运动强度。不要让身体处于舒适区,更不要因此就放弃。

减肥期间不掉称,有时是习惯不好,有时是进入了平台期,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加以判断。减肥要持之以恒,要始终如一的坚持,没有捷径可言。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体重不降的原因 减肥

为什么减肥体重不降反增?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生活中很少有人一次减肥就成功,大多数人都是不断重复减肥、反弹、减肥、反弹这样一个过程,甚至有些人在减肥期间出现体重不降反升的症状,这和不……详细>>

为什么减肥体重却不降?快看看是不是这9个原因在作怪

减肥这件事大家可能都不陌生,而且可能天天都在嚷嚷着要减肥,也许现在的你也正在经历着减肥这件事情,在减肥的时候是不是也遇到了这样一种情况,……详细>>

为什么瘦下来后又胖了回去?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很多瘦下来的人都很担心自己又胖回去,也就是出现反弹的情况,事实上也不乏瘦身之后又反弹的人。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减肥瘦身之后反弹是必经之路,……详细>>

减肥总是没效果?快看看是不是这4样在作怪

很多人好像怎么吃都不会胖,但有的人一直致力减肥,却总是没有多大效果。感觉长肉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想要瘦下来,简直比考试还难。为什么减肥总……详细>>

减肥总是屡屡失败?看看是不是陷入了这4大误区!

减肥这件事是很多人的执念,大家对于自己的身材总是非常的不满意,总是觉得可以精益求精。正是因为对于减肥的狂热追求,人们很容易走入到一些误区……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