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好不容易减肥成功结果反弹了?不想白费努力,要坚持3个原则

2023-01-18 08:14:38      

不同时期的减肥人士有不同的烦恼,减肥过程中总是烦恼解决效率问题,生怕出现平台期。减肥结束之后,总是害怕反弹,害怕自己一夜回到解放前,甚至比减肥前还要胖。据相关研究显示,减肥成功后复胖率高达80%。这是一个很高的数字,为此有三个原则,可以帮助到大家,避免减肥后反弹。

不想减肥后反弹可以坚持哪些原则?

1、不要立马恢复到原来的饮食

期间是需要进行饮食控制的,热量摄入要比原先低很多,这样形成热量差才能消耗脂肪,才能减肥成功。如果在减肥成功之后立马恢复到原先的饮食,新陈代谢还是原来低的时候,热量就会处于过剩的状态,脂肪就会堆积,就会慢慢的变胖。维持身材和减肥一样重要,归根结底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远离垃圾食品,依旧需要控制精制碳水的摄入,不能因为减肥成功就暴饮暴食,要珍惜减肥成果,把健康的饮食习惯延续下去。

2、不能立马停止运动

运动不止减肥这一项好处,还能提高身体抵抗力,获得更健康的身体,获得更好的心情。虽然减肥三分靠练七分靠吃,但是减肥成功之后不能立马停止运动,还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频率,有利于维持身材。持续不断的运动,能够维持较高的基础代谢。每周可以安排3次到5次的有氧训练,跑步、椭圆机、爬楼梯、跳绳等交叉进行。还可以安排2次到3次的力量训练,力量训练时要把动作做到位,要循序渐进。

3、依旧遵循原先健康的生活习惯

减肥期间,人们总是非常严格的要求自己,会很是自律。如果减肥一成功就打回原形,天天熬夜,天天吃垃圾食品,天天坐着不动,抽烟喝酒两不误,胖回去是迟早的事。减肥并不是一段时间自律,长久的自律才能一直拥有好的身材。要依旧早睡早起,依旧每天坚持运动,依旧吃得干净,依旧拒绝垃圾食品,依旧戒烟戒酒,这些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很有益,长期坚持会收获很多好处。

减肥减的是心,减去的是原先的那些懒惰,减去的是原先的那些贪吃,减去的是原先的那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如果减肥一成功就打回原形,不久之后就会变成原先的自己。希望大家都能一直修炼下去,拥抱健康的同时拥抱美丽,这才是最想要的。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的预防措施 减肥

好不容易减肥成功又反弹?教你3招,减肥不再反弹!

减肥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费劲的一件事,特别是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了,却在短时间内又复弹回去,很让人崩溃。减肥成功之后怎样才能不反弹呢?想要一……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坚持做好这2件事防止反弹!

人们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当看到明显的体重下降减肥成果时,当然会异常的兴奋,但是要切记暂时的体重下降,并不能表示达到了永久减肥的目的。……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减肥成功,如何不“反弹”?

也许这是让你很难堪的时刻,护士非常礼貌地请你站到称上去。你拿掉口袋中的钱包,称上的数字没什么变化,随后,你又脱掉靴子、解掉腰带,但是,……详细>>

减肥成功又反弹?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当身体肥胖了之后,容易影响到自己的外貌,进而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一旦发现自己肥胖就应该要减肥。不过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苦恼,那就是自己辛……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