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成功减肥者是怎么做到的?或许跟每天做3件事有关!

2023-01-03 08:51:15      

变胖是人类的生存优势,能起到保护作用,又能帮助储存热量。长肉很简单,减肥却异常困难,大多数人减肥失败,这跟缺乏意志力、基础代谢率低、无法改变饮食习惯等有关。但也有人能减肥成功,这主要跟以下三件事有关。

减肥成功的人是如何做到的?

1、坚持每天吃早餐

研究表明:一天的总热量相等的基础上,早饭吃得多能更好的消耗能量,延长饱腹感,对甜食不是那么渴望,有助于减肥成功。优质的早餐需包括三类食物,一类是主食,包括面包、馒头和包子、面条和米饭等;一类是动物性食物,包括奶类、鸡蛋和瘦肉;一类是蔬果和坚果,能为身体提供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不饱和脂肪酸。

2、坚持运动60分钟

减肥的重点是能量摄入和消耗平衡,仅依靠控制饮食远远不够,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而且易造成减肥失败。因此需坚持运动,运动应达到中等强度以上,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相结合。

3、坚持每天称体重

脂肪在身体中储存的时间越长,减肥就越困难,所以应坚持每天称体重,了解体重变化。一旦体重增加,还需积极控制饮食,增加活动量。

成功减肥还需做到哪些?

1、尽量不要加入减肥群

有些年轻女性并不胖,但为能凸显出骨感美而加入减肥群,结果越减越胖,严重时可诱发厌食症。对女性而言,适量脂肪有好处,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

2、减肥速度不能太快

减肥速度太快虽然能产生成就感,但却会启动自身保护反应,降低基础代谢率,增强饥饿感,最终造成减肥失败。45岁后基础代谢率下降,所以中年人易发福,减肥速度不能太猛,以一个月减3~5斤为好。

3、正确应对饥饿感

由于无法耐受住饥饿而造成减肥失败,这种情况下应延长胃部饱腹感,维持血糖稳定。保证早餐中有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消化吸收慢,能源源不断的为身体提供能量;一日三餐中要有粗纤维,同样能延长饱腹感。

温馨提示

肥胖者肠胃健康的情况下,吃饭前先喝杯水或清淡的汤,能让胃部得到饱腹感,减少进食量;再吃新鲜的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最后再吃主食。远离加工食物,易消化,造成血糖水平快速升高,反而造成肥胖。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功减肥 减肥 成功减肥者的做法

如何才算减肥失败?每天做好3件事,下一个成功的就是你!

每年春天,总有那么一批人周而复始的跟减脂做斗争,每天的口号就是减肥。大部分减肥者均以失败告终,仅仅一小部分能成功。那为什么减肥那么难,怎……详细>>

要想减肥成功 你应坚持做这4件事

对于中度肥胖的人,一定要积极控制体重,这样的人容易患上高脂肪,容易诱发高血压、高脂血症,还会增加关节的压力,增加心脏的负担,所以减肥势在……详细>>

分享减肥成功者的8个简单经验

过去几年来,我一直有跟大家分享我最喜爱的提示。最近,我问了一下我所知道的曾经减过肥并成功减肥的人,包括我的朋友、家人和其他一些苗条得很……详细>>

减肥其实并不难,做到“3要,3坚持”,让你成为瘦身达人!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身材,怎么吃都不胖。特别是对于肥胖者来说,吃一口饭都是罪恶,他们会千方百计的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其实减肥……详细>>

减肥总是瘦不下来?快看看是不是这5件事在作妖!

生活中很多人都减肥过,甚至有些人制定过减肥计划,但是实施一段时间会发现自己的体重好像一直都没有降下来,这让很多人特别的苦恼,甚至感觉非常……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