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为什么有氧运动更有利于减肥?这3种运动可以选择!

2023-01-09 08:14:00      

说起减肥,很多人会想到控制饮食以及运动,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但很多人经常会听到有氧运动能更快燃脂,更有利于消耗脂肪,帮助减肥。有氧运动是指在进行运动的过程中体氧气和消耗量会维持动态平衡,减肥的人选择有氧运动可得到以下这些好处,帮助快速减肥。

有氧运动为什么更有利于减肥?

1、加快新陈代谢

有氧运动可使血液循环系统和心肺功能得到刺激,能提高心肺功能,使身体各器官组织,有足够的氧气供应,起到提高代谢的作用。

2、提高肾上腺素分泌量

通常运动会提高肾上腺素分泌量,促进脂肪燃烧,有氧运动可在短时间内使身体产生疲劳感。身体感觉疲劳时肝脏和脂肪组织中的葡萄糖以及脂肪酶会被激活,肌肉糖原也会被分解,血液流通的速度会加快。

3、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有氧运动可增加身体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高密度脂蛋白可将血管中的脂肪运送到肝脏中处理掉。肥胖的人体内胆固醇含量较高,血液中的脂肪量也不少,有氧运动可促进热量消耗,还能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更有利于燃烧脂肪。

哪些有氧运动适合减肥?

1、慢跑

慢跑可避免心跳过快,但注意慢跑要持续30分钟以上才能起到减肥效果。慢跑可消耗身体的基础代谢,而且该运动对身体伤害较小。

2、游泳

游泳是减肥效果最好的有氧运动之一,游泳的过程中身体肌肉会被调动,游泳半小时相当于陆地运动两小时消耗的热量是其他运动的两倍。但注意游泳时间需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调动全身肌肉,起到减肥效果,

3、跳绳

每天保持30分钟以上的跳绳也可有效减肥,跳绳可提高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功能,还能增强心脑血管,但注意跳绳要选择合适的鞋子,避免膝盖受伤。

温馨提示,减肥的人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有氧运动,注意在运动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不适都应及时停止运动。除了有氧运动,还要控制饮食,每天摄入的热量要低于消耗的热量,制造热量缺口,才能分解脂肪。注意要多喝水,提高代谢,尤其是运动后水分大量流失,如果身体缺水,会影响减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减肥的有氧运动 减肥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五种利于减肥的有氧运动

在所有的减肥方法中,有氧运动是最值得推荐的减肥方法。那哪些运动是不错的减肥方式呢?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一下五种有利减肥的有氧运动。详细>>

减肥离不开有氧运动?什么运动是有氧运动

运动是一个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离开了运动,减肥很难能够成功,即使通过极端的节食方法瘦了下来,可是结果不是损害身体,就是在恢复正常饮食时……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 推荐这6种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健身减肥,还能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如果想要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