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怎样才能增强快步走的减肥效果?这5点让你事半功倍

2023-01-03 08:57:55      

不同的减肥人士对于快步走的看法是不同的,有些人觉得快步走能够减肥,有些人觉得快步走强度太低了,不是减肥期间适合做的运动。其实快步走做到位了,是有不错的减肥效果的,不管什么运动,坚持终究会胜利。想要增强快步走的减肥效果,以下5点需要时刻提醒自己。

如何增强快步走的减肥效果?

1、提高速度

快步走虽然也是走路,但是跟散步不同,速度需要提高。研究表明,快步走速度每分钟在130~145步时,燃脂效果最强,消耗热量最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调整快步走的速度,尽可能的提高步速。不能像散步那样慢,减肥效果几乎没有。

2、保证时间

快步走想要减肥,每次需要达到一定的运动时间。虽然在运动的时候就开始消耗脂肪了,但是在运动30分钟之后,脂肪才开始大量消耗。所以不管是快步走还是其他的运动,最好能够持续30分钟以上,在40分钟到一小时之间最适合,既能消耗脂肪,又不会太累。

3、佩戴运动手表

在快步走的过程中可以佩戴运动手表,既能知道自己目前的步速,又能知道心率。运动手表还有计步功能,还能显示所消耗的卡路里。每次运动之后都有相应的记录,可以根据这些记录调整运动计划,以便获得最好的减肥成果。

4、注意姿势

虽然每个人都会走路,但是快步走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走路姿势。姿势正确了,不仅不容易受伤,还能增加消耗。快步走时应该抬头挺胸,眼睛正视前方,不要驼背,不要低头走路。保证平稳呼吸,可以两步一呼两步一吸。双臂屈肘90度,微微摆动。身体重心略向前移,脚跟先着地。

5、加入力量训练

在快步走之前,可以先做几个力量训练的动作,例如波比跳、深蹲、俯卧撑等,这样可以大幅度提高基础代谢率。在接下来快步走的时候,也一直处于最佳消耗状态,能够最大程度提高燃脂效率。快步走过后也可以加入一些力量训练,同样有这样的效果。所有训练完成之后要注意拉伸,避免肌肉酸痛,让身体得以放松。

快步走是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坚持下去会有好的减肥效果。但是运动的同时不能忘记饮食控制,只运动不控制饮食,是无法减肥成功的。两者相结合,才是减肥成功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步走的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5个原则要遵循 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天天喊着要减肥,但是你真的知道如何减肥才是最好的吗?这些减肥误区,如果踩中了那怎么减肥也不见成效,所以避开减肥误区很重要,下面小编就提醒……详细>>

快走多少公里能减肥?掌握3个小技巧让你减肥效果加倍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快走这项有氧运动,正确的快走可以给身体带来了很多好处,但是当我们快走时,必须注意技巧和注意事项。否则很容易会毁掉健……详细>>

运动间隔快步走 4周减掉12磅

夏天到了,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你打算什么时候去健身房挥洒汗水?不要这样做了,和我们一起户外锻炼吧!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很多特权:充满……详细>>

跑步减肥效果好?跑步掌握这4个要点事半功倍!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因此应运而生,其中跑步减肥则是许多人比较热衷的一种减肥方法,与跑步减肥的相关话题也……详细>>

怎么减肥效果最快?教你健康减肥三步走

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如果想要在短时间内看到减肥的效果,那么就需要在多个方面共同下手,这样才能够快速的减脂。不过在实施这样的减肥方案之时……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