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老人肥胖危害多?5种方式,让老人成功的瘦下来

2022-12-29 08:48:18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的身体是每个家人心中最挂念的事,生怕健康出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有所衰退,行动能力受到影响,代谢能力极速下降,很多老人都有肥胖的问题。老年人肥胖危害很多,健康瘦身是关键。

老年人肥胖有哪些危害?

研究表明,体重和寿命是密切相关的,想要长寿就要把体重控制在健康范围。老年人肥胖会带来很多危害,很多疾病会找上门来,常见的有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梗、心梗等,肥胖是这些疾病的高危因素,会带来更大的发病风险。其次过于肥胖还会影响老人的活动能力,进而影响心理健康,很多人都不知道老年人是抑郁症高发人群。

老年人怎样健康的瘦下来?

1、提高粗粮配比

老年人胃肠道消化功能有所衰退,所以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是影响减肥成功的不利因素。因此多吃粗粮,少吃精致的细粮,多摄入膳食纤维,更具饱腹感,同时能预防和缓解便秘。

2、控制食量

老年人减肥不要节食,但是要有意识的控制食量,每顿饭吃七分饱较为合适。适当的减少主食的摄入,但是不能不吃主食。吃饭不能吃得过饱,尤其是晚餐。

3、避免饮酒

饮酒造成的危害数不胜数,其中之一就会让人变胖,而且是以腹型肥胖居多。内脏脂肪过多,容易得脂肪肝等疾病。为了健康着想,为了能够顺利减肥成功,应该戒掉酗酒的坏习惯,减少饮酒次数。

4、将锻炼融入生活

肥胖会影响老人们的活动积极性,但是减肥离不开锻炼。为此要养成锻炼的习惯,将锻炼融入生活。可以选择走路、慢跑、打太极、打羽毛球等运动,这些中低强度的有氧锻炼,很好坚持,不会给身体带来大的负担,很适合老年人。

5、排解负面情绪

很多老年人是因为孤独和抑郁导致的肥胖,为此排解负面情绪,也是减肥的重要一环。要多交朋友,多出门社交,不要总是待在家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例如书法、音乐、爬山等。如果总是陷入负面情绪,可以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

老年人减肥不能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要养成利于减肥的习惯,并且长久坚持下去。体重和健康息息相关,千万不要再胖下去了,不要让疾病找上门来。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减肥的方法 老人肥胖的危害

中老人减肥 中老人减肥的8个注意事项

中老年人的肥胖毕竟不同于年轻人,人一旦上了年纪,如果过于肥胖,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尤其是老年人,太肥胖了,很容易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中……详细>>

女人比男人更易胖 秋冬4要素让你瘦下来

为什么女人比男人更容易肥胖?这或许跟性激素相关哦。女性也不必担忧,今天小编找到了秋冬减肥5要素,让你不用节食也比男人瘦。详细>>

脂质型肥胖应该怎样减肥?对症下药才能瘦下来!

脂质型肥胖是一种由于基因引起的肥胖,通常体现为对体内电解质的调节能力失衡。也就是说,这种类型的人,即便与正常人吃一样的食物,也很容易会胖……详细>>

肥胖注孤身?瘦下来的世界才美妙!

安琪今年27了,却从没谈过恋爱,因为身材肥胖,相亲屡屡遭拒,让安琪十分挫败。以前大大咧咧、乐哈哈的性格,也变得沉默寡言,不爱跟人打交道了……详细>>

产后肥胖怎么办?激素肥胖怎么瘦下来?

产后肥胖属于因妊娠造成丘脑下部功能紊乱,导致体质脂肪代谢出现异常而引起身体发胖的症状,在临床上又把这种情况叫做生育性肥胖,是十分常见的产……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