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不能盲目,这5个减肥误区,是你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

2022-12-29 08:47:25      

一说到减肥,难免会滔滔不绝,减肥已经成为一些人一生的事业。正是因为减肥这个话题的火爆,很多减肥方法应运而生,不过这些减肥方法有的是正确的,有的是错误的,使用错误的方法减肥,不仅越减越肥,还会伤害身体健康。减肥不能盲目,以下5个减肥误区,快点认清。

减肥要认清哪些误区?

1、减肥就是节食

不可否认减肥过程中需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节食,控制饮食和节食是有区别的。减肥成功的核心是制造热量差,是让自己每天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节食减肥不长久,人不可能一辈子节食,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容易反弹。减肥完全可以正常饮食,只是要吃得干净一些,吃的营养均衡一些,只要热量差存在就会瘦。

2、减肥需要戒掉肉食

肉对于某些减肥人士来说是绝对的禁忌,他们认为减肥不能吃肉。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人体之所以能够健康运转,需要多种营养元素。长期吃素,会导致营养不良。减肥控制饮食是控制垃圾食物的摄入,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没必要非要吃素。

3、减肥速度越快越好

减肥速度越快越好是一种错误的减肥观念,减肥速度过快,对身体健康影响是很大的。首先它容易反弹,停止减肥之后,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反弹回原先体重,甚至比原先更胖。其次它会让皮肤变得松弛,让身材松松垮垮。还会影响肠胃等器官健康,女性还容易失去月经。每周减1~2斤是最合适不过的速度,不要急于求成。

4、减肥过程中体重是持续下降的

有些人过度依赖体重秤上的数字,稍有上升或者不动就暴躁焦虑异常。其实减肥过程中体重并不是持续下降的,是波动式下降,可以看出身体在逐渐变瘦,但是会有一定的起伏。不能因为体重不动或者体重上升就放弃减肥,这都是正常的,坚持就是胜利。

5、减肥跟睡觉没关系

很少有人把减肥和睡眠联系起来,其实二者关系密切。长期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会影响身体分泌瘦素,瘦素分泌不足,人就容易长胖。而且晚上睡眠不足,白天食欲就会变得旺盛,就会摄入更多的食物,人就会不自觉的发胖,减肥必须睡好睡饱。

肥胖本质上来说是一种不健康习惯导致的不健康的身体状态,想要回归苗条的身材,就要从生活上入手。减肥之前先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正确的方法减肥,才能减肥成功。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误区 减肥

揭秘6大减肥误区 成你减肥绊脚石

正在减肥的MM们总是说不吃这不吃那的,每天坚持运动注意饮食可仍然还是那么的胖,其实主要你的减肥方法不正确,你对于健康的减肥有很大的误区,……详细>>

减肥的人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成为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肥胖不仅影响外貌,而且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一般情况下,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如果属于过度肥胖的话,相比正常人来说,也更……详细>>

错误认知是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现在知道还不晚!

肥胖不仅影响到美观,而且已被判断为慢性疾病。相当一部分疾病跟肥胖有关,如脂肪肝、胆结石、高血脂和高血压等,一般情况下只要积极减肥,体重降……详细>>

5个误区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或许是你瘦不下来的原因!

有些人在减肥路上兢兢业业,一口饭也不敢多吃,天天坚持运动,但体重下降并不是很明显,甚至体重维持不变,这或许是走进了减肥误区。详细>>

减肥期间水果可以随便吃?这4种水果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肥胖不仅会影响人的外在形象,还会危害人体健康,很多疾病会因为肥胖找上门来。减肥迫在眉睫,但是要用正确的方法,要科学的控制自己的饮食。在很……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