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不吃晚餐能减肥?晚餐注意这4点,吃饱也能瘦下去!

2022-12-13 08:45:44      

随着审美意识的觉醒,虽然胖瘦多美,但是现如今还是以瘦为美的审美趋势为主。很多人不是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晚餐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简直又爱又恨,有不少人直接把晚餐给戒了。其实晚餐并不是洪水猛兽,晚餐吃对了,有利于减肥。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

不吃晚餐体重确实会下降,但是不是长久之计,一旦恢复晚餐,体重很有可能会反弹。而且长期不吃晚餐,还会让人抵抗力下降,经常感冒。长此以往还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代谢降低了,吃的再少也不容易瘦。正确减肥应该三餐都吃,任何一餐都不建议省略。

怎样吃晚餐更减肥?

1、时间往前提

很多人尤其是上班族,吃晚餐的时间很晚,还要在睡前加一顿夜宵,吃完就睡觉了,这样是很容易长胖的。想要既吃晚餐又能减肥,必须把吃晚餐的时间往前提,每天晚上7点之前结束晚餐。这样晚餐和睡觉之间相差几个小时,足够把这些食物消化。既不容易长胖,又有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

2、控制好量

减肥减的就是热量差,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就会变瘦。晚餐不像早餐和午餐,晚饭之后不会有工作等活动,所以晚餐的量应该加以控制,不要吃太多。如果顿顿吃撑,摄入能量超标,就会变胖。晚饭吃七分饱即可,不要把自己吃撑。

3、口味清淡

白天忙于工作和学习,只有晚上才能好好吃一顿,所以有许多人将大餐安排在晚上。这样安排虽然能够让自己的食欲得到满足,但是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减肥。过于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油脂含量高,热量也高。不仅会让人长胖,还会影响人的血脂、血压,容易患上脂肪肝、高血压等疾病。吃得清淡一些,自己在家做饭,会更健康。

4、不能省略主食

减肥人不吃主食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主食当中的碳水化合物被很多减肥人士当成洪水猛兽。长期缺少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血糖降低,还会影响人的记忆力,会导致内分泌紊乱,会让女性月经失调。减肥期间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但是不能不吃主食,晚餐可以选择玉米、燕麦等粗粮,减少大米、米饭、面条等精致主食的摄入。

减肥期间千万不要不吃晚餐,不吃晚餐不是长久之计,既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长时间减肥。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吃晚餐,学会生活化减肥,这样才能无痛苦的度过减肥时期,获得自己想要的身材。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晚餐注意事项 不吃晚餐减肥 减肥

不吃晚餐能减肥吗?专家:长期不吃晚餐有这3个变化

早、中、晚一日三餐一直是我们正常的饮食习惯。但这在减肥人群的眼中,可能有点“不成立”,因为他们往往通过不吃晚餐来控制饮食的摄入,达到减肥……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肥吗?不吃晚餐有哪些伤害呢?

很多减肥的人会选择节食加运动的方式减肥。在减肥期间,他们会严格的控制饮食,忍饥挨饿,也会做大量的运动,使自己非常的疲惫。可是依然有些人对……详细>>

不吃晚餐一个月能瘦多少?不吃晚餐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说起减肥,大家都想到节食减肥,都认为自己想要减肥可以通过不吃饭的方法来帮助自己减轻体重,特别是很多人在节食减肥的时候喜欢不吃晚餐,认为……详细>>

不吃晚餐多久可以瘦下来?

现代人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不少女性认为瘦是美的代名词,因此减肥也就成了变美的头等大事。很多女性偏爱采用节食的方法减肥,就是晚上不吃主食,……详细>>

不吃晚餐真的能减肥?这几种危害你或许还不知道

夏天到了,又到了减肥的时候了。很多时候大家都会用晚上不吃晚饭的方法来减肥,殊不知竟有这么多的危害!众所周知,“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