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告诉你4个减肥真相,让你减肥少走弯路!

2022-12-18 08:44:11      

现如今减肥是一个很火热的话题,不管是网络上还是现实生活中都有很多人关心。网上有许多减肥教程,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万变不离其宗,那便是控制饮食、增加运动。既然方法有了,为什么就是无法成功呢,其实还是认知出现了问题,以下4个减肥真相,清楚了就能少走弯路。

有哪些减肥的真相需要大家了解?

1、出汗和减肥没有必然联系

有很多人认为减肥就是要多流汗,汗流的越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出汗和减肥没有必然联系。汗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出汗之后之所以体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下降,是因为缺失的水分的重量,补充水分之后,体重又会恢复到原来的数值。脂肪分解主要是通过呼吸排出体外的,不要再迷信暴汗服,也不要迷信蒸桑拿减肥了,减的全是水分。

2、脂肪不会转变成肌肉

相信很少有人能了解这条真相,都认为脂肪是能够通过锻炼转化为肌肉的。其实脂肪和肌肉是完全不同的组织,不可能进行转化。有氧运动更掉脂肪,在掉脂肪的同时也会掉一部分肌肉,所以需要添加一定量的无氧运动,也就是力量训练,增加肌肉含量,提高新陈代谢。不要害怕练出硬硬的肌肉,力量训练能够让人更加紧致,可以塑造迷人曲线。

3、减肥不意味着不吃某样食物

有些人减肥不吃主食,有些人减肥不吃肉,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减肥理念,真相是减肥并不意味着不能吃某样食物,最重要的是营养均衡合理搭配。主食和肉以及其他食物并不是减肥的天敌,热量摄入过多超过消耗,才是肥胖的主要原因。只要给热量摄入限定一个合理的数值,在这个数值里什么都吃一点,保证营养均衡,才是减肥的长久之计。

4、减肥靠三分吃七分练

减肥需要靠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这二者缺一不可。虽然缺少哪一项都不行,但是是有侧重点的,那就是饮食控制。只运动,不控制饮食,是没有办法减肥成功的。只控制饮食,但是不运动,能瘦但是线条不好看。运动能够塑造线条,能够增加燃脂效率,坚持运动能早点看到减肥成效。

减肥不能过于盲目,要先了解减肥的相关知识,减肥之前先健脑,这样不至于走入误区,不至于事倍功半。减肥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以健康为前提,要以不反弹为重点。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常识 减肥

减肥成功人士的4条经验,让你少走弯路,事半功倍

成功人的经验对于后来者来说,是有很好的借鉴作用的,对于自己更是一种激励。减肥是一件孤独的事,是一件需要默默努力的事。多听取减肥成功人士的……详细>>

减肥药的减肥原理你知道多少 悄悄告诉你真相

减肥药有用吗,在这个不再以胖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不论是男是女,都追求着苗条,渴望减肥,实现自己理想当中的瘦。于是为了满足多数人的减……详细>>

减肥咖啡会越喝越胖?小编告诉你真相

如果你想用咖啡减肥法来实现瘦身的话,一定要全面了解咖啡减肥,只有最科学的方法才能让咖啡发挥最大的减肥成效哦。当然最佳的减肥方法永远都是适……详细>>

科学减肥要避开这4大误区,少走弯路!

生活中,人们不是正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减肥成功,甚至有些人还出现了越减越肥的情况。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对减肥的错误……详细>>

减肥掌握这4个小妙招,让你少走些弯路!

目前,肥胖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困扰了,有些人是因为疯狂摄入美食,导致营养过剩而引起肥胖;有些人则是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而导致了肥胖;有些……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