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男人减肥要注意什么?注意这4个小细节减肥效果好!

2022-12-15 08:56:50      

肥胖不仅会出现在女性的身上,男性同样会出现肥胖的情况,尤其是30岁以上的男性,很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尤其是腹型肥胖,不但会影响个人形象,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因为有研究发现,肥胖的人患上基础疾病的几率更高,比如心血管疾病或者糖尿病,因此肥胖的男性也要积极的减肥,在减肥时还要注意一些细节,能够使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男性在减肥时要注意哪些细节?

1、尽量不应酬

为了工作或者维持朋友之间的关系,许多男性都会经常应酬,不但会喝大量酒,而且还会经常大鱼大肉,促使体内的热量大幅度攀升,最终只会导致体重升高,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比如影响肝脏健康和胃肠道健康,因此男性要尽量推掉不必要的应酬。

2、改掉不运动的习惯

如果经常久坐,而且不会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运动,则会影响减肥的效率,而且还很容易导致腹部肥胖的情况发生,因为久坐很容易导致腹部堆积大量的脂肪,建议男性改掉久坐的习惯,而且还要定时运动,每周要运动40分钟左右,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相结合,效果会更明显,无氧运动每个星期进行三次即可。

3、中医调理

中医认为,腹型肥胖的男性大多是由于某种疾病引起的,比如脾胃虚弱,因为此类人群很容易出现湿气重的情况,促使肥胖发生,即使积极运动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因此要通过中医方法进行调理,针灸或者服用中药都可以,拔罐也是不错的方法。

4、尽量不要使用减肥药或节食

减肥药或者节食,能够在短时间内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但是却很容易出现反弹的情况,而且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减肥药当中大多含有利尿的成分,因此减掉的其实是水分,恢复正常的饮食之后,体重则会恢复如常,甚至还会反弹;而节食则会造成营养不良,反弹的几率也比较高。

减肥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无论通过何种方法减肥都要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根本看不到明显的效果。即使减肥成功,也要继续运动并且调整饮食,如果减肥之后立即停止运动,并继续大吃大喝,则很容易反弹,使体重更甚从前。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注意事项 男人减肥

男人要怎样减肥效果最好 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肥胖的男人是比较多的,过度肥胖对身体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特别是在30岁以后的思科,如果出现了过度肥胖,就会引起高血压和心脏……详细>>

骑行减肥效果好 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现在骑行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所以很好的有氧运动,每骑行一个小时能够消耗480大卡的热量。骑行不仅仅能够消耗热量,同时强化了心脏的功能,防……详细>>

要想减肥效果好,吃晚餐要注意这3点!

很多人在说到减肥的时候都会想到控制饮食,甚至有很多人会节食,不吃晚餐,认为吃晚餐后睡觉会影响减肥效果。但其实减肥期间一日三餐都不能少,晚……详细>>

冬天和夏天哪个季节减肥效果好?

冬天和夏天是两个相反的季节,不少人都认为冬天是一个长膘的季节,相对于减肥,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在炎热的夏天进行。不少人认为在炎热的夏天减肥可……详细>>

蛙泳减肥效果好?掌握这4个小技巧效果翻倍!

蛙泳是一种很好的减肥运动,长期坚持可以让人快速的瘦下来。虽然蛙泳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在做这项运动之前最好要了解,在采取这种形式游泳的……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