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减肥的人要戒油?科学吃油要做到这4点!

2022-12-08 08:16:42      

很多人一提起减肥都会想到饮食,认为只要不吃高热量、高脂肪、高油食物就可以减肥。甚至有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不碰一滴油,但减肥期间不吃油是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仅体重容易反弹,还容易影响到身体健康。

减肥的人为什么要吃油?

各种油脂中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亚麻酸,这些物质是身体必需的营养,在减肥期间如果摄取不足容易导致脂肪酸不足,出现营养失衡,容易诱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如免疫力下降,生长迟缓等。而且在减肥期间如果完全不吃油会导致皮肤弹性受影响,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皮肤瘙痒等问题。此外油可以润肠通便,减肥期间适当吃油可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减肥期间要如何正确吃油?

1、选择多种类的油

食用油分为动物油和植物油,通常动物富含脂肪酸,植物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大部分动物脂肪中伴随着胆固醇,如果动物脂肪摄入过多,胆固醇摄入的量也比较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作用,还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所以可以选择植物油。植物油的种类有多样,如葵花籽油、玉米油、豆油等,要多样化选择且轮流交替食用。

2、控制用油总量

一个成年人每天的食用油量控制在25~30克左右,减肥的人应减少摄入的量大约在8~10克左右即可。

3、选择正确的烹饪方式

大部分人在用油烹饪食物时会以煎炸的方式为主,但煎炸过后的食物热量较高,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过多,影响减肥效果,可以选择蒸煮的方式加入油,以免食物热量过高。

4、配合运动

减肥要做到摄入的热量低于消耗的热量,饮食中加入油的同时要配合运动,将摄入的脂肪热量消耗出体外,可减少油脂堆积,以免体重受影响。

温馨提示,减肥要选择正确的方式,以免错误的减肥方式导致身体受伤害。在减肥期间除了吃油方面要注意,还要注意其他,如睡眠、运动等。不要熬夜、长时间熬夜会影响瘦素分泌,导致体重紊乱。另外要选择多样化运动,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结合可使身体长时间处于燃烧脂肪的状态,能达到理想的燃脂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人科学吃油的方法 减肥戒油 减肥

冬季减肥效果好?科学减肥要做到这5点!

冬季气温下降,身体容易缺乏热量,发出要进食高热量食物的信号,所以冬季是容易发胖的季节。但如果在冬季能掌握有效的减肥措施,冬季减肥效果事半……详细>>

吃减肥药虽快但伤身,科学减肥你得牢记这4点

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飘着奶茶、烧烤、油炸的香味,真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所以现在的人,体重越来越重,肥胖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详细>>

肥胖的人怎么减比较快?这四点要做到

我们常常羡慕哪些胖着玩的人,很容易就瘦下去,并且瘦的美瘦的快。而有些人把减肥挂在嘴边,一边喊着减肥的口号一边胡吃海塞大吃大喝。其实并没有……详细>>

减肥就是少吃饭、吃减肥药?错,健康减肥要做到这3点!

现如今,肥胖在社会上已经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而肥胖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威胁。越来越多的人也意识到了减肥的重要性,都开启了自身定……详细>>

长期不吃主食的危害大 科学减肥要坚持做到这3点!

减肥,大多数是以减少人体过多脂肪为目的。适当的减重可以减少肥胖带来的各种并发症,提高患者的健康水平。但若是过度减肥则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