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还在因为减肥而感到烦恼吗?这4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减轻体重

2022-11-23 08:18:20      

现如今减肥似乎成了所有人热议的话题,无论是男女都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身材,但是有些人却多次减肥都没有能够获得成功,减肥是否成功其实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有密切的关系,正确的处理生活中的小事,减肥也会变得轻而易举。

减肥时要注意哪些生活细节?

1、 少吃外卖

许多人都会因为忙碌而没有时间做饭,最终只能够通过外卖解决一日三餐。但如果准备减肥或者正在减肥,则要尽量自己做饭,少吃外卖。因为外面售卖的食物往往口味比较重,含有大量的油脂以及盐分,如果再搭配饮料,那么苗条的身材则会与你失之交臂,因为外卖当中的热量特别高。即使自己做饭也要少油少糖少盐,并且合理的控制食量。

2、 吃健康的食物

健康饮食对减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经常吃油炸的食物,则会因为摄入过多的油脂而导致发胖,同时还会给健康埋下隐患,同时还要少吃精制加工的食物,此类食物当中的纤维素已经遭到了破坏,但是糖和碳水的含量却特别高,不但会导致人体出现大量的热量,还会影响血糖,因此要尽量吃对健康有好处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适量的粗粮。

3、 规律的运动

运动是比较安全也相对比较有效的减肥方式,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要养成规律运动的好习惯。有条件的人可以到健身房去进行科学系统的锻炼,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在家中进行运动,比如跑步、骑车、游泳,对消耗热量和多余的脂肪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运动减肥时坚持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则收效甚微。

4、 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

睡眠对身体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会影响减肥效果,如果经常熬夜或者晚睡,体内则会产生大量的饥饿荷尔蒙,促使饭量增加,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

温馨提示

坚持对于减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在运动方面都要坚持。如果在体重下降之后,就恢复曾经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最终则会功败垂成,建议长期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并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但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对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百科 减肥 减肥的注意事项

减肥真的很难吗?4个好方法,帮你快速甩掉身上的赘肉!

一提到减肥,许多人会想到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通过节食减肥的人在恢复饮食之后大多都会出现复胖的情况,而复胖的概率大概是90……详细>>

要想减肥当然少不了运动,这4种运动能帮助你快速减肥!

随着大家对身材的不断关注,减肥的方法也越来越多,甚至已经到了层出不穷的地步,但纵观这些减肥方法,还是运动这种减肥方法最健康,最有效,因为……详细>>

绿豆芽助你快速减肥 既经济又实惠

一、绿豆芽的食疗价值详细>>

怎么减肥?6个减肥小妙招助你快速变瘦

已经是非常炎热的夏季了,很都女性都穿上了清凉装大秀身材了,可是很多对自己身材不满意的女性却还在纠结:怎么减肥效果好?下面就给女性介绍6个……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这么难?4个加速燃脂的小妙招,帮你快速瘦身!

减肥健身是每个女性一成不变的话题,很多女性朋友在减肥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对于减肥这件事情也是非常迫切的,但是减肥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