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减肥期间,要做到2不要、3坚持,身材会越来越苗条

2022-11-22 08:16:46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物质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恢复了苗条的身材,但有些人却多次尝试,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这种情况与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

减肥期间要养成哪些正确的生活习惯?

1、 洗漱完之后不要直接吃早饭

许多年轻人早上的时间都会特别的紧凑,因此在洗漱完之后就会立即吃早饭,其实这是一种对减肥有影响的习惯。建议洗漱之后先喝一杯温开水,能够起到冲洗肠道的作用,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之后再吃早饭。

2、 晚饭不能太晚

晚饭要尽量早吃,而且要少吃,一般以七八分饱为宜,而且要尽量少吃主食,多吃蔬菜,同时还要控制糖分的摄入。建议晚饭在7点之前进行,能够使食物在睡觉之前得到充分的消耗,避免脂肪和热量堆积,从而辅助减肥。

3、 早晨起床之后坚持进行拉伸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身体各部位都处于僵硬的状态,因此喝完水10分钟之后要适当的进行一下拉伸,不但能够使筋骨得到充分的活动,还能够使血液流动变得更顺畅,也能够辅助提高胃肠道的蠕动速度,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

4、 坚持进行运动

现如今年轻人的工作大多需要坐着完成,看起来轻松了很多,但是确实大多数人处于缺乏运动的状态,促使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发生,因此要利用闲暇的时间运动,如果白天没有时间,可以在饭后半小时运动,比如散步,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则可以使体重慢慢的下降。

5、 晚饭三小时之后要进入睡眠状态

睡眠不但对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减肥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建议晚饭三小时之后进入睡眠状态,因为各个器官组织都要在夜间进行修复和休息,代谢系统也一样,建议10点左右睡觉。

温馨提示

这些看起来无关紧要的小习惯,其实对减肥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在积极运动和合理饮食的前提下,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晨起床之后先洗漱,然后喝水,之后拉伸,最后吃早饭,无论多么忙碌,都要抽出时间进行运动,晚饭三小时之后则要开始准备睡觉。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期间正确的生活习惯

减肥期间,做到“3要2不要” 让你不再为体重担忧!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材,因此减肥被越来越多的人提上了日程,但是在减肥期间每个人的减肥速度都是不一样的,其实减肥速度慢,除了与个人……详细>>

如何做能快速暴瘦?要做到“2戒掉,3坚持”

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须要管住嘴巴并且迈开腿,大鱼大肉的吃、经常躺在床上玩游戏是不可能变瘦的。其实减肥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只要牢记2戒……详细>>

减肥期间饮食别忽视,多吃这些食物,助你越来越瘦!

在减肥的阶段就必须要严格的控制日常的饮食,但是这并不是说要选择节食,而是调整饮食的结构。也就是虽然是一种减肥相对比较快速的方法,但是并不……详细>>

减肥期间要排除这几类食物 4招让你保持身材苗条

减肥期间我们总是小心翼翼选一些食物,以免自己的减肥计划功亏一篑。所以小编今天要做的就是,帮大家列出几大减肥期间不能多吃的食物。帮助你轻松……详细>>

减肥路上要做到“三不”

正确的减肥方法除了要有具体的实施行动外,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只有有坚定的意志力才能保证健康减肥的持之以恒。减肥就跟人生一样,是一条漫长的路……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