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7种减肥产品并不靠谱?减肥者不能入坑!

2022-11-10 09:25:13      

商家抓住人们快速减肥的迫切心理,推出无需运动或节食的减肥产品,宣称纯天然且无副作用,受到众多人追捧。有些减肥产品价格不菲,但减肥效果并不靠谱,反而有损机体健康。

哪些减肥产品并不靠谱?

1、麻黄碱加咖啡因

麻黄碱从麻黄中获取,能治疗哮喘和鼻塞等症状,大多数感冒药中含此类成分。麻黄碱加咖啡因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刺激脂肪燃烧,从而降低体重,但仅仅对一部分人有效,并不适合所有的减肥者。

2、铬剂

铬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可以从坚果和肉类中获取。铬跟胰岛素相关,胰岛素属于降糖激素,促进糖吸收和利用,加快肌肉蛋白合成,被认为能增加肌肉和减脂。但减肥效果微乎其微,不可盲目尝试。

3、壳聚糖

壳聚糖从贝类和虾类等甲壳类水产品中获取,属于直链多糖。壳聚糖有一定的吸附能力,认为能吸附脂类物质,避免胃肠道吸收脂质,从而达到减肥目的。服用此类产品确实能降低体重,但降低的并不是很明显。

4、丙酮酸盐

葡萄糖在体内分解提供能量时可产生丙酮酸,这属于糖代谢的中间产物。有些学者认为,丙酮酸盐能促进脂质物质代谢,提高骨骼肌摄取葡萄糖,有着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并没有足够的研究能证明此类物质能减肥。

5、白芸豆提取物

白云豆提取物能抑制淀粉酶活性,减少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所以有些人认为白芸豆能减肥。其实不然,白芸豆提取物减肥效果还不能充分被认可。

6、瓜尔豆胶

瓜尔豆胶来自于豆科植物,这属于水溶性膳食纤维,常常用来当做乳化剂、稳定剂或增稠剂等。膳食纤维进入肠道后能推迟胃部排空,延长饱腹感,减少总热量摄入,从而降低体重,但效果微乎其微。

7、钙加维生素D

钙和维生素D都是身体必不可少的矿物质,有人认为两者相结合能促进脂肪代谢,调节脂肪储存,从而达到减肥效果,但两者减肥效果并不是很显著。

温馨提示

减肥根本没有捷径,不可随意尝试保健品或减肥药,最健康的方法是调整饮食和运动。严格控制总热量摄入,增加热量消耗来减肥。若通过生活干预几个月后,减肥效果不是很明显,还需听从医生建议服用减肥药。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产品 不靠谱的减肥产品

常见的减肥产品有哪些? 减肥产品的危害你知道吗?

随着人们对于美的追求越来越高人人都羡慕身材苗条的好身材,而想要减肥却又管不住嘴迈不开腿,这个时候一些商家就发现了良机他们就会研发出各式各……详细>>

减肥产品使用调查报告:四成网友使用过减肥产品

家庭医生在线减肥频道近日进行了一项“减肥产品使用状况”的网络调查,共有1399名网友参加,女性参与者比例大大超过男性用户,占了其中的83……详细>>

网购减肥产品的利弊 明辨而行防伤身

爱美的MM都选择网购减肥产品,但是网购又具有一定的利弊,好的方面是价格较市面的低,但产品的真伪性却难辨。因此明辨网购减肥产品的利弊问题,……详细>>

代替减肥产品的西红柿减肥法

西红柿减肥法无疑是当今世上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有了西红柿,不再需要任何的减肥产品。为什么会这么说呢,相信看了下面的文字你绝对有理由深信不……详细>>

减肥市场思考:谁让减肥产品频频涉“毒”

细心观察一下减肥市场的现状,不难发现,“快速减肥”“七天瘦身”“一日三次瘦五斤”等字眼充斥在减肥产品的广告中,这些强功效的承诺极大的迎合……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