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减肥太难?减肥牢记小技巧,让体重轻松下降

2022-10-11 08:14:40      

减肥是一件让人想坚持,但又容易放弃的事情。尤其是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中,但很多因为减肥效果不佳让她们想要放弃。其实减肥有小技巧,若能牢记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可以让体重快速下降。

减肥有哪些小技巧?

1、制定多个阶段的减肥小目标

将减肥目标分为若干个小目标,每达到一个小目标给自己一个奖励,不要一下子制定难以达到的目标,会因为长时间达不到目标而失去信心,最后放弃减肥。只有慢慢达到目标才会感觉减肥,并没有想象中的困难,也有足够的动力坚持。

2、不能节食减肥

节食减肥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让体重下降,但节食会让身体每天摄入的热量低于基础代谢值,不利于身体健康。长时间低热量摄入模式会导致身体处于饥荒状态,肌肉量会跟着流失,反而会形成易胖体质。在恢复正常饮食后体重会快速反弹,要保证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不低于基础代谢值,保持身体正常基础运转。

3、找到合适自己的运动项目

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促进脂肪燃烧,但不同运动方式适合的人群不同,可以根据自身体能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如果运动能力较差者可以选择快走、跳舞、有氧操等运动方式。在坚持一段时间后体能有所上升,再过度高强度运动,循环渐进提高运动能力,提高基础代谢值,还能提高燃脂效果。

4、要关注体脂率,不过度在意体重

大多数人减肥只会注重体重上升还是下降,认为体重下降就是减肥有效果,在减肥的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是体脂率而不是体重。因为肌肉体积较小,脂肪体积较大,体脂率下降,肌肉会逐渐紧实,会让整个人看起来更加均匀。并不是一味关注体重就判断减肥成功或者失败,容易受到打击影响减肥信心。

温馨提示,想要成功减肥要牢记减肥小技巧,除了以上几点外,日常还要多喝水,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燃脂效果,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减少粪便堆积在肠道中,让油脂、脂肪被快速排出体外。此外减肥要少吃高碳水、高热量食物,如米饭、白粥等,可用粗粮替代,饱腹还能加快燃脂速度,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的小技巧 减肥

改变吃饭顺序 体重轻松下降

想要减肥其实很简单,只要把握每餐的进食顺序,你就能轻松减肥。但如果你的进食顺序错误,那么就会很容易发胖。下面小编就来教你正确的用餐顺序,……详细>>

减肥太难了?掌握这5个减肥技巧,让你轻松瘦身!

苗条的身材能够让人变得更加有气质,同时穿衣服也会更好看,因此不少人都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可是减肥是需要方式方法的,并不是使用蛮力就能够成……详细>>

食物减肥小技巧 3招胖人轻松快速瘦下来

要么瘦要么死这句话可不是说着好玩的,女性朋友想要瘦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如今很多女人愿意为瘦吃尽苦头,其实并没有那么痛苦,瘦身也可以轻松点。……详细>>

减肥需要掌握技巧,教你4个小技巧,科学健康的减肥!

很多人减肥往往只关注在体重秤上的数字,想方设法去把自己的体重减下来,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比如每天限制自己的吃饭次数,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详细>>

7个走路减肥小技巧 轻松燃烧卡路里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因为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很多人都在为减肥犯愁……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