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正文

减肥要如何饮食?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你会瘦得快!

2022-10-07 08:18:17      

说到吸脂食物,那肯定是非天然蔬菜莫属啦,但是减脂期间光吃蔬菜怎么能行呢,还是应该建立在膳食均衡,营养全面的前提下,然后多吃一些新鲜蔬菜,以及调整一下主食结构。下面就具体说一说哪些食物适合减脂期间食用,以及减脂的饮食原则。

减脂期间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1、一定要记得吃早餐

不吃早餐首先可能会让你的胃肠道功能受到影响,其次,不吃早餐容易变胖,身体可能会处于“饥荒”状态,等你进食下一餐的时候,身体就会储存更多的能量,合成更多的脂肪。

2、适当加餐,切忌饿过头

如果早餐和午餐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久,那中间感到饥饿的时候可以适当加餐,比如蓝莓、草莓、树莓等莓类浆果类水果,这类水果中富含白藜芦醇,能改善胰岛素抵抗。不过水果的含糖量比较高,摄入需适量。

3、注意烹饪方式,饮食尽量清淡

天然食物在烹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少油少盐,不然再健康的食物,因为过量的油盐也会变得不健康,尤其是肉类,烹饪过程中尽量避免酱汁或淀粉的勾芡,这样会增加食物的糖分,刺激胰岛素分泌,促进肥胖。

4、晚餐清淡

大部分人晚餐之后可能身体活动量就比较少,如果晚餐吃的太撑,那这些食物热量过剩就会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只会越来越胖。

5、千万不要节食

节食减肥会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而且追求短期内快速减脂,必然逃脱不了复胖的命运,而且长期下去,人的心理也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这些都不利于减脂。

减脂期间,多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减肥?

1、土豆

土豆作为淀粉类蔬菜,如果和主食一起吃多了,容易发胖,所以建议将土豆作为主食,既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而且同等质量下比普通的精白米面热量更低。此外,土豆还有一定的助眠作用。

2、南瓜

每100g南瓜的热量只有30大卡左右,而且南瓜还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C、B6,膳食纤维、锰、钾等营养素,妥妥的高纤维低热量食物,适合减脂人群食用哦。同类型的食物还有红薯、紫薯、芋头等。

3、黄瓜

每100g黄瓜只有15大卡的热量,而且黄瓜含水量丰富,所含维生素C也不低,非常适合在减脂期间作为加餐食用,可以减少饥饿感。

4、苦瓜

每100g苦瓜的热量是22大卡,也非常低,而且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能否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新陈代谢,抑制脂肪的合成。

5、蘑菇

蘑菇是一种低热富硒食物,它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具有预防便秘、降低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此外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饮食原则 减肥的饮食 减肥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让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众所周知如果想要减肥成功的话需要控制饮食,同时配合科学规律运动,这样能帮助脂肪的分解,最终达到了瘦身的功效。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却控制不住食……详细>>

减肥期间要如何饮食?坚持6大饮食原则,瘦身快还不伤身!

减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减肥需要很大的毅力。不只是要坚持运动,可能还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放弃自己喜欢的食物。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详细>>

运动减肥前后饮食5原则 科学饮食才能瘦得快

有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正常运动,正常饮食,为什么没瘦,要怎样才有效果呢,如此,运动前后到底应该什么应该吃些什么呢?还有应该如何补充……详细>>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想要减肥的人坚持这8个好习惯,你会瘦得健康!

正所谓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如果一直瘦不下来,不妨先回头想想,是不是饮食习惯上出现了问题,其次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生活管理,不良的作息也可……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