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还在因为大象腿感到烦恼吗?5个动作帮你瘦成筷子腿

2022-09-21 09:19:50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但是每个人肥胖的方式并不一样,有些人是全身肥胖,有些人则是局部肥胖,其中腿部肥胖的比较多,被称之为大象腿,促使许多爱美女性不敢穿裙子,失去了许多展现美的瞬间,对于这些女性来说,瘦腿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其实掌握了正确的方法,瘦成筷子腿也并不是不可企及的梦想。

如何瘦腿?

1、徒手深蹲

保持站立的姿势,然后把双腿分开,略宽于肩部即可,然后双手向前平举,吸气的时候弯曲胯部以及膝盖,臀部下蹲,腰背部保持挺直的状态,呼气的时候恢复直立,每组15个,重复进行4组即可。

2、原地弓步蹲

把双手插在腰部,双脚保持前后打开的状态,然后做下蹲的动作,前面的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大腿与地面保持平行,后面的膝盖做弯曲的状态,并且接近地面,左右腿各做15个,重复进行4组即可。

3、弓步蹲跳

把两只手插在腰上,双脚呈前后打开的状态,然后身体做下蹲的动作,下蹲的时候,小腿与地面垂直,大腿与地面平行,在后面的一条腿膝盖尽量接近地面,之后做跳跃以及左右交替下蹲的动作,重复进行16~20次,每次4组即可。

4、单腿硬拉

用一条腿站在地面上,另外一条腿尽量向后抬高,同时在吸气的时候弯曲胯部以及膝盖,身体保持向下的状态,并且用双手的指尖触摸地面,呼气的时候,身体恢复直立的状态,一般一次做4组,每次重复15次即可。

5、弓步静态拉伸

身体保持直立的状态,然后把其中一条腿向后撤一步,同时做下蹲的动作,后面的大腿保持伸直的状态,前面的大腿与地面平行,小腿则与地面垂直,然后双手尽量向上伸直,腰背部保持挺拔的状态,坚持15秒之后换成另一边,左右两边各做三次即可。

温馨提示

无论选择做哪一种动作,都要提前做热身运动,对预防肌肉拉伤和扭伤有不错的效果,动作结束之后还要做适当的拉伸运动,对预防肌肉酸痛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初学者还要注意运动量和运动强度,建议循序渐进,要不然则有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损伤,甚至会增加心肺的负担,在做动作的过程当中还要适当的补水。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腿的方法 瘦腿

大象腿怎么办?这5个动作,能帮你塑造筷子腿!

有些女性上身看起来明明不胖,但是腿却显得很粗,致使这些女性不敢穿短裤以及短裙,对于这些女性来说,总是希望能够拥有一双细长美腿的。其实从大……详细>>

大象腿如何瘦腿?教你3个小动作,瘦成筷子腿!

在如今人们对身材的要求特别高,基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有些人的身材却并不尽人愿,比如腿很粗。这样的身材会让人看起来特……详细>>

还在为大象腿烦恼吗?坚持瘦腿6部曲让你变成纤细腿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小伙伴们,你们有没有为自己的小粗腿而烦恼过呢?趁着冬季赶紧瘦腿吧,等到露腿的年纪把你的美腿自信的秀出来!那怎样才……详细>>

腿粗如大象腿?这5种运动,帮你轻松瘦腿!

拥有一双美腿是大多女生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虽然腿部的局部脂肪很难去除的,但是只要选对方法,坚持就能达到瘦腿的目的。有很多瘦腿运动,在日常空……详细>>

瘦腿的4个小妙招,帮你摆脱大象腿!

春天到了,气温越来越高,离夏天的时间也不多了。春天不减肥,夏天就后悔,如果没有好的身材,不仅穿衣没型,而且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让人不再……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