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做到2不要、3要,你的体重会慢慢降下来

2022-10-06 08:17:24      

因为肥胖不但会影响身材,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因此专注于减肥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一次性就成功了,有些人却辗转很长时间都没有能够成功的瘦下来,其实减肥也是需要技巧的,尤其是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方面要特别注意。

减肥期间在饮食和生活方面要注意哪些细节?

1、洗漱完不要直接吃早饭

为了赶时间,许多年轻人在洗漱完之后就会直接吃早饭,其实这种习惯会对减肥效果产生一定的影响,因为早晨的新陈代谢速度比较慢,直接吃早饭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建议在吃早饭之前喝一杯温开水,对于健康和减肥都有一定的帮助,因为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

2、晚饭不要过晚

晚饭不但要少吃,而且还要早吃,建议保持在晚上7点之前,这样能够使身体得到消耗食物的时间,减少脂肪和热量堆积的几率,对预防肥胖和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晚上还要少吃,一般以六七分饱为宜,而且还要控制主食的摄入量,建议多吃一些新鲜的蔬果。

3、起床之后要拉伸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早晨各个器官组织都比较僵硬,建议喝完温开水之后进行适当的拉伸运动,能够使筋骨得到锻炼,同时还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促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间接辅助减肥。

4、要运动

大多数年轻人在上班的时候都处于久坐的状态,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发生,建议年轻人在空闲的时间当中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果白天没有时间,则可以在饭后半小时进行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慢跑。

5、晚饭后三小时要进入睡眠状态

如果晚饭在7点之前进行,则建议在10点之后11点之前进入睡眠状态,因为在11点之后,各个器官组织都要开始进行休息和自我修复,如果经常熬夜,则会影响器官的修复和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对减肥产生不良的影响。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首先洗漱完之后要喝一杯温开水,10分钟之后再吃早饭,晚饭尽量不要过晚,建议在7点之前进行,起床之后要进行适当的拉伸,无论工作多么忙碌,都要腾出时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另外还要避免熬夜和晚睡,不但能够使减肥效果变得更好,而且对缓解身体亚健康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家医君 )

坚持这5个好习惯,体重会慢慢降下来,瘦身又养生!

若是想要有效的抵抗自身衰老的速度,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日常生活中如果存在着一些恶习,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而长期拥有不良的……详细>>

减肥期间,做到“3要2不要” 让你不再为体重担忧!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身材,因此减肥被越来越多的人提上了日程,但是在减肥期间每个人的减肥速度都是不一样的,其实减肥速度慢,除了与个人……详细>>

减肥期间,要做到2不要、3坚持,身材会越来越苗条

由于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物质条件的提高,肥胖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有些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之后,恢复了苗条的身材,但有些人却多次尝试,最终还……详细>>

减肥想要体重降下来,这5个小妙招送给你,很管用!

现在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人们的体重也在噌噌的往上涨,生活中就有很多人因为一身的肥肉而感觉特别的苦恼。不光是女性朋友,即便是很多男性朋……详细>>

正在减肥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 会慢慢健康瘦下来!

当今社会的女性特别注重身材管理,因为完美的身材不但会让女性变得更加自信,而且还能够让女性更容易融入到社会当中。为了能够让自己的身材保持完……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