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掌握这4个减肥小技巧,让你的减肥道路更平坦

2022-10-05 08:16:06      

现如今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减肥大军当中,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完美,但是最终能够取得成功的人却并不多,甚至有些人还出现了越减越胖的情况,其实只要掌握了减肥的技巧,减肥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减肥要掌握哪些小技巧?

1、少吃外卖

在减肥期间要尽量少吃外卖,因为商家为了增加食物的色香味,会加入大量的油脂以及糖分和食盐,这些物质都是减肥的大敌,很容易影响减肥的效果,甚至会导致反弹的情况发生。建议减肥期间多在家里做饭,而且要以清淡为前提,比如多吃新鲜的蔬菜和糖分比较低的水果,不但对减肥有帮助,而且还能够给人体提供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2、控制饮食的总量

在减肥期间要控制饮食的总量,同时还要对饮食结构和烹饪方法进行调整,比如尽量不要采取需要很多食用油的烹饪方法,比如油炸食物,不但会影响减肥效果,还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另外尽量选择健康的食物,比如粗加工的食物,通常加工越细的食物热量越高,而且膳食纤维的含量越少,不但很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还可能会影响血糖水平。

3、规律的运动

正在减肥的人还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能够促进脂肪燃烧的速度,比如跑步、骑车、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运动期间还要注意时间和强度,一般运动半个小时以上才能够起到燃脂的效果。建议在运动的时候采取有氧运动结合无氧力量训练的方法,能够在锻炼心肺功能的同时提高肌肉的力量,对提高人体基础代谢率有很大的帮助。

4、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减肥也有一定的帮助,如果经常晚睡或者熬夜,则会使体内产生更多会导致饥饿感的荷尔蒙,在无形中增加食量,促使减肥效果受到不良影响,建议每天10点之前睡觉,而且每天的睡眠时间要达到7~8个小时。

温馨提示

在开始减肥期间,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体重,但这个目标不能够过低,因为在短时间内减掉太多的体重,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也更容易产生消极的心理,另外还要避免吃外卖或者经常久坐,建议经常自己做饭,并且加强运动。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百科 减肥的小技巧

夏季减肥,掌握这5个小技巧 能让你的减肥行动事半功倍!

夏季是一个非常适合减肥的季节,因为夏季的天气比较炎热,人体的新陈代谢相对来说也会加快,流失的水分和汗液也会比较多,在夏天减肥的效果会更加……详细>>

掌握这4个减肥小技巧,你的减肥速度会飞速提升

现如今人们不用再为了温饱而忙忙碌碌,因此许多人把更多的心思放到了追求美的上面,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因此有更多的人……详细>>

减肥需要技巧,掌握这5个技巧,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很多女性为了得到苗条的身材,都会进行减肥,但是很多女性发现自己节食很长一段时间得到的效果确实很有限,其实减肥不光是依靠节食就可以达到的,……详细>>

减肥要掌握技巧 送你4个小技巧快速减肥

很多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特别是女性朋友,减肥需要长时间的坚持才有效果,但是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而且效果却不明显。减肥要有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减肥需要掌握技巧,教你4个小技巧,科学健康的减肥!

很多人减肥往往只关注在体重秤上的数字,想方设法去把自己的体重减下来,而不惜伤害自己的身体,比如每天限制自己的吃饭次数,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习……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