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因为压力大肆吃喝的肥胖女,这5个小妙招可以帮助你

2022-09-29 08:46:41      

在生活条件提高的同时,人们的压力也增加了很多,有些女性会通过大肆吃喝的方式释放压力或者寻找满足感,导致在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糖分和脂肪,促使肥胖的发生,此类女性想要成功的减肥,掌握正确的方法很重要。

如何减压变瘦?

1、 戒掉给嘴里塞东西的习惯

有不少女性在闲暇的时候会形成条件反射,那就是不由自主的往嘴里塞东西,此类女性在减肥的时候,不一定要明令禁止,但是要给自己设限,比如计算出自己每天所吃食物的价格,然后用这个价钱买更高级的食物,这样一来量会相对减少,而且也会更加美味,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减肥。

2、 搭配食用花

平时可以在减肥食物当中搭配一些食用花,比如在蔬菜和水果沙拉当中,因为颜色艳丽的花朵能够迷惑大脑神经,使大脑更快接收到已经吃饱的信号,现在能够食用的鲜花种类比较多,大概有100多种,比如菊花,玫瑰,荷花,牡丹花,槐花等等,不但热量比较低,而且还富含丰富的营养,比如蛋白质、维生素等等。

3、 学会食物搭配

学会食物搭配,对减肥者来说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比如因为不可推脱的聚会或者一时之快,吃了一些高油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可以通过食物搭配的方法进行补救,比如在吃烧烤类食物的时候搭配生菜,在吃披萨的时候搭配各种蔬菜。

4、 吃富含五羟色胺的食物

总是因为压力而大吃大喝的女性,可以经常吃一些含有五羟色胺的食物,这是一种可以让人感到快乐的物质,抑郁的情绪通常是因为缺乏这种物质导致的,富含这种快乐物质的食物,有鸡蛋,乳制品,西红柿,茄子,奇异果等等。

5、 做适当的运动

运动是比较安全的减肥方,法能够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快,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同时运动也是一种很好的排解压力的方式,因此压力比较大的肥胖人士,可以经常做一些适当的运动,比如跑步、游泳等等。

温馨提示

在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出现了肥胖的情况,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减肥。首先要戒掉无时无刻想给嘴里塞东西的习惯,其次要适当的吃一些食用花,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要正确的搭配各种食物,同时还要吃一些能够让人感到快乐的食物,能够配合运动,效果会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百科 减压变瘦的方法

减肥塑身后怎么保持身材?这些小技巧可以帮助你

减肥塑身成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但如果后期不保持很容易反弹导致复胖,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说,臃肿的身材相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无疑就是“噩梦”。现……详细>>

还在因为减肥而感到烦恼吗?这4个方法帮助你快速减轻体重

现如今减肥似乎成了所有人热议的话题,无论是男女都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身材,但是有些人却多次减肥都没有能够获得成功,减肥是否成功其实与生活……详细>>

别小看睡前这4个小习惯,能帮助你减脂瘦身!

减肥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有些人认为控制饮食能够减肥,有些人则认为运动能够减肥,其实一般情况下双管齐下,效果更好……详细>>

哪些习惯可以帮助减肥?这6个习惯可以助你减肥成功

寒冷的冬季人们食欲会增加,同时也是养膘的最佳时期,对于一些想要减肥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冬季,其实只要养成两个良好的习惯,就能够让……详细>>

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能帮助你减肥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自己减肥已经很长时间了,但是减肥效果仍然没有多少,而且还会出现越减越肥的现象。其实,这主要是因为……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