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多喝水对减肥有好处?至少有这5大好处!

2022-09-02 07:40:18      

都说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很多人不会知道,多喝水还能对减肥有帮助。这主要归功于多喝水能够促进身体代谢循环,若在减肥期间多喝水,以此再结合运动、饮食控制,能够让减肥效果大大增长。

多喝水对减肥有哪些好处?

1、帮助排毒

早上起来喝一杯温开水,不但能够排毒,还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使堆积在体内的废物和脂肪能够快速地排出体外,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早晨起来喝一杯温开水,还能够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

2、辅助燃烧脂肪

在运动的过程中少量多次的喝水,不但能够帮助人体补充流失的水分,而且还能够使运动燃烧脂肪的速度事半功倍,因为及时的补充水分,对提高代谢的速度有一定的帮助。

3、抑制食欲

在饭前喝一杯温开水,还能够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另外,在减肥期间吃的食物比较小,因此每天摄入的水分也比较少,肠胃很容易因为缺水导致便秘,造成垃圾堆积,对减肥产生不利的影响,而适当的喝水则能够预防便秘。

4、促进瘦素的分泌

睡觉前喝一杯温开水对促进睡眠有一定的帮助,使人更快的进入深睡眠,促使人体分泌出更多的瘦素,瘦素是一种对减肥很有帮助的物质,因为能够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

5、帮助戒掉喝饮料的习惯

养成少量多次喝水的习惯,还能够帮助戒掉喝饮料的习惯,毕竟饮料当中的热量比较高,而且富含大量的糖分,不但会影响减肥效果,而且对健康也大为不利,一旦戒掉喝饮料的习惯,减肥效果则能够事半功倍。

温馨提示

虽然喝水对减肥有一定的好处,但也不能够过量,一般达到1500~2000毫升左右即可,建议养成定时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因为此时身体已经处于轻度缺水的状态,建议每个小时喝一杯水,一天喝6~8杯水即可,如果运动量比较大,则可以适当增加喝水的量,8~10杯左右即可。当然在多喝水的同时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最好能够搭配力量训练,既能够更快的燃烧脂肪,也能够使肌肉量有所增加,从而降低体脂率,使减肥效果变得更加明显,当你正在减肥的时候,男朋友告诉你多喝水,千万不要生气,这是在帮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对减肥的好处 减肥

喝水减肥也要看时间? 喝水减肥4大好处你知道吗

多喝水本来就对人身体有好处。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水一定是对身体有益的。同时,喝水也是减肥的方法之一,喝水就能够减肥,是不是很奇妙?下面……详细>>

减肥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让你意外

当今社会不存在吃不着饭的现象,大多数人家庭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因此,体型偏胖的人群比例不在少数,这时,减肥就成为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其实很……详细>>

运动减肥后喝水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个喝水技巧,瘦身快

现在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开始迈开腿行动起来。要知道减肥没有捷径,想要变瘦就要运动。有过运动经历的人就会知道,在运动的时候会觉得口干舌燥。……详细>>

秋季减肥有这3大好处,送你5招防止贴秋膘!

身体经过长夏煎熬,让原本食欲下降的我们胃口大开,这时会发现食欲逐渐恢复正常。但在立秋后是身体减肥的黄金时期,这个时间段身体会进入一个新的……详细>>

女性减肥的好处有哪些? 细数女性减肥的几大好处

大多数女性朋友减肥都是为了能够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身材,甚至不惜以损害自己的健康为代价来换取窈窕的身材。其实人们减肥不仅仅是为了美丽,更是……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