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夏季要如何减肥?这4个减肥小妙招你或许没想到!

2022-08-16 07:26:09      

炎热的夏季是比较适合减肥的一个季节,因为脂肪燃烧的速度能够事半功倍,如果能够同时养成良好的减肥习惯,脂肪燃烧的速度就会更快,使人在不知不觉当中瘦下来,当然饮食和运动方面也不能够放松。

夏季养成哪些好习惯对减肥有帮助?

1、坚持午睡或冥想

夏季大多数人会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因为温度比较高,促使人更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因此夏季要养成午睡或者冥想的习惯,能够有效的减脂。但午睡的时间不能够过长,30~50分钟即可,如果没有时间午睡,5分钟的冥想也有不错的效果,建议选择相对安静的环境,集中注意力,让自己进入冥想的状态,一般情况下冥想十几分钟达到的效果相当于一小时的睡眠,对放松大脑有很大的帮助。

2、选择性的摄入蔬菜和水果

夏季减肥,每餐都要有蔬菜,每天的摄入量不少于300克,其中深色蔬菜要占1/2,另外水果也要每天都吃,而且不能少于200~350克,另外无论是蔬菜还是水果,都要选择新鲜的,而且要选择多种颜色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蔬菜可以分为深色蔬菜和浅色蔬菜,深色蔬菜是指深绿色、红色以及橘红色的蔬菜,其中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而浅色蔬菜则包括白菜、萝卜、卷心菜等等

3、减少久坐

经常久坐也很容易导致肥胖,甚至会引发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等代谢性疾病,另外长期久坐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记忆力减退,免疫力降低,因此没有时间运动的人,至少要减少久坐的时间,建议大约20~30分钟站起来活动一下,比如做一下伸展运动、抬抬肩膀以及瑜伽动作。

4、补充水分

夏季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不但能够帮助人体提高新陈代谢的能力,而且还能够帮助人体减脂和排出杂质,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切记不能够等口渴的时候才喝水,因为此时身体已经处于轻度缺水的状态了,另外也不要经常喝冷饮或者冰水,可能会引起血管收缩和胃肠道痉挛,建议经常喝白开水。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也可以适当的吃肉,只不过要选择合适的肉类而已,比如鱼肉、禽肉、瘦肉,都是不错的选择,其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B以及维生素B12,但是热量却相对比较低,比较适合减肥人群,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方法 减肥

冬季如何减肥 小妙招让你瘦得健康

食欲小于常人者:详细>>

吃减肥药减肥的后果是什么?这5个危害你可能没想到

许多女士们、姐妹们加入了减肥的行列,一些人想快速减肥,就相信了电视、杂志、广告上的减肥药物,大家要知道的是,没有什么东西是一蹴而就的,更……详细>>

万万没想到 番茄减肥竟可以瘦这么多

番茄是全面瘦身的代表减肥食品,如今,色泽鲜艳、味美可口的番茄,在市面上便宜又新鲜,何不用它来让自己苗条下来呢?下面,就教你几个西红柿减肥……详细>>

夏季为什么适合减肥?夏季该如何有效减肥?

在一年四季中,夏季是需要露手露脚的季节,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展现迷人的身材,从而想尽一切方法减肥,但是效果却不明显。其实,夏季是一个……详细>>

学生党如何减肥 7个最适合学生减肥的小妙招

现在选美的标准是以“瘦”为基础,这就造成了人人都要减肥的欲望,包括学生在内也是这么回事。学生正在长身体阶段,到底怎么样减肥才能健康而又不……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