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老年人如何减肥?科学减肥得掌握这4个方法!

2022-08-30 07:24:44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代谢率也会逐渐下降,如果平时经常总是摄入高热量的食物,则很容易导致老年人肥胖,不但会影响外在形象,还有可能会引发多种疾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等,但是老年人的体质相对比较差,钙质流失的速度也比较快,通过剧烈运动减肥的方法并不适合老年人,因此肥胖的老年人要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既能够减肥又不会伤害身体。

老年人要如何减肥?

1、低强度的运动

运动是相对比较安全有效的减肥方法,能够很好的燃烧热量、促进脂肪的消耗,因此老年人可以通过运动进行减肥,但由于体质的原因,老年人不适合做强度太大的运动,建议选择低中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等等,既能够促进血液循环,也能够预防血管堵塞,同时还能够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更快,使胃肠道的负担有所减轻,一般运动的时间控制在40分钟左右即可,每个星期至少要运动4~5次。

2、控制饮食

胃肠道蠕动的速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慢,代谢率也会有所降低,因此老年人在减肥期间要控制饮食,尽量不要经常吃油炸以及烧烤类的食物,以免因为热量囤积而导致肥胖的发生,建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其中的维生素和水分对提高基础代谢率有一定的帮助,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粗粮,比如玉米和燕麦,其中的膳食纤维比较丰富,既能够增强饱腹感,又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

3、多喝水

老年人之所以比年轻人更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与代谢速度缓慢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老年人想要减肥则要提高代谢率,多喝水则是其中比较安全有效的方式,特别是早上起床的时候,血液比较粘稠,很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建议起床之后喝一杯温开水。

4、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如果老年人的睡眠时间比较少,则会给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增加负担,同时也会影响脂肪的燃烧,增加肥胖的几率,另外睡眠不足还很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使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肥胖的问题,因此老年人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的睡眠时间至少要达到7~8个小时。

温馨提示

肥胖对老年人的健康极为不利,很容易增加各种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有时甚至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老年人要积极的减肥,而且要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进行减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减肥的方法 减肥

老年人减肥要注意方法,掌握这4个小技巧,科学减肥不伤身!

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对于一些本身身体素质就不如原来的老年人来说,再放任自己肥胖是比较危险的。现如今倡导全民健身,为了能够拥有健康,……详细>>

中老年人肥胖的危害 中老年人如何科学减肥

中老年上了年纪容易肥胖,那么,中老年减肥该怎样进行呢?中老年减肥更加要注意使用减肥的减肥方法,只有使用正确的方法才瘦得安心,下面的减肥方……详细>>

老年人肥胖影响的是健康 老年人应该如何减肥?

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肥胖的情况,不仅是外表变得更加的苍老,而且还会使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像是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都有可能是肥胖导致的。为了……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减肥 老年人减肥的5个饮食原则

老年人减肥主要是为了身体健康,但是有些老年人却因为减肥而身体质量变得更差,为了健康,却没有达到的主要原因在于,那么老人减肥在饮食上应注意……详细>>

减肥要掌握方法 科学减肥得从这3个方面入手!

现在正值冬季,不少人的运动量减少了许多,新陈代谢也就慢了些,因而冬天也成了大家嘴里的长膘季。当自己体重已经超出标准体重时,有的人就会马上……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