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女性如何利用月经周期减肥?带你揭秘这4个时期的减肥重点!

2022-08-20 07:51:34      

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身材会采取各种方式减肥,包括在月经周期。有传言月经来临时怎么吃都不胖,所以很多女性在经期会暴饮暴食,也有传言在月经后身体代谢下降,需要采取措施提高代谢,其实在整个月经周期中不同时间段的减肥方式有不同,正确了解针对性采取方式能高效减肥。

月经周期不同阶段有哪些不同的减肥方式?

第1~7天

此阶段因为有经血,部分女性会有腹部不适等症状,所以饮食可以以高蛋白质、高铁元素为主,补充因为经血流失的铁。这个阶段可以选择舒缓的运动,如瑜伽、散步等,缓解腹部不适,注意避免剧烈运动,防止卵巢破裂以及出血量多。

第7~14天

这个时间段是减肥的黄金时期,每天保证300~500卡的热量缺口,多吃牛肉、鱼肉、鸡胸肉等高蛋白食物,防止脂肪在燃烧的同时肌肉也大量流失。此时可以增加运动量,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每天保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如快跑、游泳等,制造热量缺口的同时消耗摄入的热量,达到减肥的功效。

第14~21天

这个时间段身体的新陈代谢已经逐渐平稳,饮食要降低碳水摄入,补充优质脂肪以及蛋白质,注意避免食用过多含糖量高的食物和水果,可以加入无氧运动,如各种器械锻炼,因为这个阶段新陈代谢较差,加入无氧运动可以提高身体代谢,使脂肪处于持续燃烧状态。

第22~28天

这个阶段因为受到激素影响,情绪波动较大,容易有暴饮暴食的现象,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保持饮食清淡,多吃利水食物,如冬瓜、木瓜、芹菜等,由于此阶段容易让身体进入浮肿状态,多吃利水食物能消除水肿,稳定体重。运动方面要以温和舒适的运动为主,如瑜伽、散步、太极拳、跳舞等,释放多巴胺让情绪稳定,避免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影响减肥效果。

温馨提示,月经周期不同时间段减肥方法也有所不同,利用不同时间段采取正确的减肥方式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注意不管在任何时间段都要保持足够的睡眠,不熬夜,足够的睡眠时间,能让身体分泌更多瘦素帮助减肥,也能让人第二天精力充沛,更有精神加入运动中。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周期减肥的方法 减肥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4款经期减肥食谱健康减肥不用愁

女生在每个月不方便的那几天,只要能跟随变化调整一下饮食就能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那么该如何做呢?下面减肥达人就为大家推荐几个月经期间食谱减……详细>>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 经期减肥的最好方法

我们知道女性的每个月的月经也是一种身体的修复和排毒,而我们在这个时候如果想减肥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期,因为在经期当中,身体的新陈代谢会随着月……详细>>

如何利用经期减肥?推荐经期4种情绪型减肥妙方

减肥是女人们经常谈到的话题,想要减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很重要,特别是有很多女性选择在经期减肥,一定要对症下药,通过经期减肥的女性一定要选……详细>>

减肥减到月经都不来了?女性减肥得注意这4点!

减肥是女性一生所追求的事业,在追求骨感的社会当中,很多女性认为自己越瘦越好,也会拼命减肥。以至于有些发现自己在减肥的过程中出现月经失调甚……详细>>

盘点经期减肥4阶段 让你健康减肥

现在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甚至有很多MM选择一些减肥偏方进行减肥。在这么多方法中,相信MM们都听说过经期减肥。所谓经期减肥是否就是在经期减……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