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越肥的人越容易生病?合理减肥能收获这7个好处!

2022-08-16 14:46:07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各种美食纷纷出现在餐桌上,也让人体重越来越高,近年来因为体重高并发三高疾病以及危及性命的案例越来越多。肥胖是引起代谢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对于肥胖的人来讲,减肥有好处。

肥胖的人减肥有哪些好处?

1、脂肪细胞缩小

在减肥的过程中摄入的热量比消耗的少,身体会通过分解储存的脂肪来提供能量,原本体积较大的脂肪细胞在不断缩小,脂肪细胞缩小能减轻脂肪细胞重量,降低后期肥胖的几率。

2、胰岛素敏感性提高

减肥可以提高身体调节血糖能力,少吃多运动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让血糖水平更加稳定。血糖水平平衡可以减少饥饿感,避免暴饮暴食,降低患上糖尿病的几率。

3、减少身体炎症

体重过高会导致身体超负荷运转,让免疫系统下降,也容易出现各种炎症。有研究显示减掉5斤体重可以抑制身体促炎蛋白的产生量,降低炎症发生几率,还能提高免疫系统功能。

4、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

减肥的过程中内脏脂肪也会跟着减少,肝脏和腹部内脂肪量减少,心血管疾病和脂肪肝的发病率也会跟着降低。

5、关节疼痛减轻

体重越高,对骨骼和关节的压力就越大,这些压力容易导致关节损伤和骨关节炎。减肥可以减少对关节的压力,也能防止关节损伤和骨关节炎,或者减轻关节疼痛等不适症状。

6、提高睡眠质量

有研究发现减肥可以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好的睡眠质量可以提升人的精力,让第2天精神处于最佳状态。由于大部分肥胖的人存在睡觉打鼾的症状,体重下降后睡眠打鼾有所改善,睡眠质量会跟着提高。

7、提高记忆力

体重下降后身体细胞供养能力提高,大脑细胞会更加活跃,能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

温馨提示,减肥要采取正确有效的方式,不盲目服用减肥药或者节食,这些方式不仅伤害身体,还容易反弹。正确的减肥方式是控制饮食,制定适合自身的运动方式,饮食方面要保证蛋白质、碳水、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摄取,运动要选择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两种运动结合既能消耗脂肪,也能提高身体代谢,提高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好处 减肥

想要减肥的人要远离这4种零食 当心越吃越肥!

我们每天所摄入食物能量、碳水化合物、脂肪等营养的多少,与减肥息息相关。如果一个人每天都摄入许多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即使坚持做运动,也很难达……详细>>

越怕减肥越容易胖

奉行节食计划的女性常将自己置身于恐慌焦虑的状态之中。人们一旦进入这种恐惧、压力的状态,大脑就会不停向肾上腺发出信号,导致大量皮质醇的释放……详细>>

合理减肥对人体的好处有哪些?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减肥一直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因为肥胖会影响到身体的美观,同时还有可能危及到健康,所以大家都想要减肥。可是肥胖人群合理减肥究竟能给人体带……详细>>

这3种食物能燃脂 减肥的人多吃有好处

减肥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女性平时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减肥,但是由于我们平时饮食不注意是很容易导致肥胖的。因为每种食物中都是含有一定量的……详细>>

游泳能减肥吗 盘点游泳减肥带来的好处

夏天快到了,很多人都会到海滩或者是到游泳池去游泳健身。当然,游泳也有助于减肥哦,可是,有很多人还是不怎么理解为什么游泳能减肥,游泳减肥的……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