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是减肥路上的拦路虎,及时改掉才能瘦下来!

2022-08-09 07:33:30      

由于肥胖人群越来越多,各种减肥方法也应运而生,有些人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减肥成功,可有些人连续几年坚持减肥都没有能够成功瘦下来,其实这与坏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及时改正,或许可以快速的瘦下来。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减肥效果?

1、戒不掉甜食

大多数女生都无法抗拒零食的诱惑,尤其是甜食,女生们或多或少都有喜欢吃甜食的习惯,但甜食当中的糖分含量特别高,经常吃甜食不仅容易长胖,还会使皮肤老化的速度变得更快,因此想要快速瘦下来,则首先要戒掉甜食。

2、突击性减肥

在减肥期间,遇到聚会等一些事情难免会吃多,此时有些人则会产生严重的心理负担,为了避免减肥失败,会进行突击性的减肥,比如节食,这种方法确实瘦得很快,但反弹的速度更快,因此尽量不要突击性减肥,要制定合理可行的减肥计划。

3、狼吞虎咽

由于工作忙或者赶时间,有些人吃饭的时候总是狼吞虎咽,孰不知这种习惯也会影响减肥效果,因为大脑接收到饱腹感的信号比较迟缓,大约需要15~20分钟,如果经常狼吞虎咽,在意识到吃饱的时候就已经吃撑了,建议养成细嚼慢咽的习惯。

4、过于依赖代步工具

现如今交通特别发达,出门就是坐车,上班就是坐电梯,而周末则会待在家里,大多数人都没有运动的机会,久而久之则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因此平时不要过于依赖代步工具,能走路的时候就不要坐车,能爬楼梯的时候尽量不要坐电梯,利用一切零散的时间进行运动。

5、水果当正餐

水果的营养比较丰富,水分含量比较高,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因此有不少人会通过水果当正餐的方法进行减肥,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有些水果的热量比较高,糖分也比较高,吃多了很容易导致肥胖,另外水果的营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全面,仅凭这一种食物无法满足全身的需求。

温馨提示

想要减肥成功,还要避免熬夜,因为长期熬夜会影响人体的新陈代谢,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不仅会使人变得食欲旺盛,还会使皮肤衰老的速度变得更快,因此有熬夜习惯的人要及时改正,每个星期熬夜的次数不能够超过两次。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禁忌 减肥

这5个坏习惯不及时改正,会让你很难瘦下来

现在肥胖的人有很多,使身体健康和身材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一心扑在减肥上,但是减肥成功的人却并不多,其实想要瘦下来并不是太……详细>>

减肥不仅仅需要运动,还要改掉5个坏习惯,身体会自然瘦下来!

肥胖不仅会影响我们外表的美观,而且还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副作用,例如体内肥胖就会导致内部的脂肪增加,会加大各个器官的负担,还会诱发一……详细>>

想要在这个冬天瘦下来 这5个坏习惯一定要改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自己的身形,肥胖的人都在想办法减肥。确实肥胖不仅会让人自卑,还会影响身体健康。很多人觉得冬季减肥难,其实只要掌握一些方……详细>>

怎么才能轻松减肥?改掉这些坏习惯是关键

导致肥胖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如果过量摄入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会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发生,从而使得脂肪堆积导致肥胖。可以少吃和……详细>>

坚持减肥应该改掉哪些坏习惯呢? 应改掉5个坏习惯!

很多女人把减肥作为自己一生的事业,认为自己的身材永远达不到最完美,于是采用很多方法,想方设法的进行减肥大业。运动减肥、节食、吃减肥药等等……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